中國大使火上加油 冬奧讓韓國反共情緒爆棚(圖)

發表:2022-02-12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0日,北京冬奧會第6天,韓國黃大憲奪得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金牌。
2022年2月10日,北京冬奧會第6天,韓國黃大憲奪得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金牌。(圖片來源: 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近日,在北京冬奧會上,韓國多名短道速滑選手遭判違規,而被取消比賽資格,引起激烈爭議。中方在面對韓國民眾的抗議聲浪之時,中國駐韓大使館對此作出回應,但卻出現反效果,更進一步激發了韓國人的憤怒,而讓韓國朝野反共情緒高張。

日前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上,有2名韓國短道速滑選手被裁判以犯規為由,而取消參賽資格,此事引發極大的爭議。不過在回放錄像慢鏡頭的畫面中顯示,發現中方選手作出了較為明顯之犯規舉動,因而引起韓國人的憤怒,在韓國國內批指北京冬奧速滑項目的裁判「吹黑哨」,替中國選手晉級開綠燈,導致相關的抗議聲浪亦急速升溫。

韓國媒體紛紛於相關的報導中,直指在北京冬奧會上,中方人員的各種「小動作不斷」,已破壞了體育競賽之公正性,甚至有部分韓國民眾湧向中國駐韓大使館進行舉牌抗議。

國際滑聯裁判崔龍九於接受韓聯社採訪之時指出,一次判罰可以是「誤判」,但兩次以上的巧合,就不該是誤判了,那是故意的。

2月8日,韓國的「大韓體育會」於北京冬奧主媒體中心緊急召開了記者會,以抗議短道速滑的判罰不公。

同一天,韓國「共同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李在明也公開表示,自己對這次偏袒的判決感到憤怒。這不像是國際賽事,其實倒更像是中國內部之賽事,使得奧運會的公正性嚴重地受損,這真是非常遺憾的事。

「國民之力」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亦於在當天對於運動員的憤怒及挫折表達了同感,且對韓國選手表達了慰問之意。

當韓國民眾對於北京冬奧會上所發生的爭議事件,正怒火中燒之際,中國駐韓大使館發言人在2月9日竟發出一則聲明,其指責韓國媒體和政界人士將矛頭指向中共政府,甚至有煽動反華之情緒等。

中國駐韓大使的此次聲明進一步地加劇了事態之嚴重性,讓韓國民眾對中共的仇視情緒,立刻爆棚。2月9日晚間,發生了一位中國留學生於釜山被兩名韓國人毆打受傷事件。

2月10日,中國駐釜山總領館再度發表聲明,要求當地警方對於中國留學生在釜山遭打事件立案進行調查。當日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公開回應稱,外國使領館在對當地媒體的報導與政客言論公開表態之時,應該尊重駐在國的國情及國民情緒,並慎重行事。

關於韓國國內此場由冬奧賽事所引發的反共浪潮一事,旅韓時評人士曹雷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體育與政治是分不開的,中方選手及裁判竟然敢在賽場上公開欺負韓國選手,這也正是長期以來文在寅政府親共政策的一個惡果。

在北京冬奧會開幕之前,美國等西方國家政府紛紛地表態對於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可是韓國政府非但沒有抵制,反而派出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黃熙、國會議長朴炳錫等高級政要出席了這次的開幕式。文在寅還公開對北京主辦的這屆冬奧會表示祝賀,並預祝成功。

未料比賽剛進行不到一週,就已經接連爆出韓國的選手遭到不公正對待之爭議事件,致使韓國年輕一代的反共情緒立即迅速上升,目前事態仍還在持續發酵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