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不由人的朝鮮 「金正日花」枯了後果真慘(圖)

發表:2022-02-14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
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圖片來源: 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朝鮮在金氏家族專制統治下,領導人至高無上,而人民生命卻毫無保障。日前傳出該國花匠因沒能確保成千上萬的紅色秋海棠「金正日花」於已故領導人金正日2月16日冥誕的「光明星節」前能夠盛開,竟遭送往勞改營。

因沒能確保「金正日花」按時盛開 朝鮮花匠被送勞改營

根據專門報導朝鮮消息的韓國網路媒體「每日朝鮮新聞」(Daily NK News) 網站披露,今年朝鮮花匠一直都在努力取得穩定的柴火供應,主要是要讓種植「金正日花」的溫室能夠擁有正確溫度與濕度。但卻傳出有花匠因為在未能夠在「光明星節」之前及時準備好盛開之鮮花,而遭控疏忽,被判處6個月的勞改。

金正日自1994年起專制統治朝鮮17年,一直到2011年12月17日因為心臟病發辭世,時年69歲,而後就由三子金正恩接班迄今。其實「金正日花」是一種紅色的秋海棠,由日本的植物學家加茂元照所培育而成的,並於1988年送給金正日做為他46歲的生日禮物。據維基百科稱,該花色彩鮮紅亮麗且高度重瓣,雌雄花同株,花徑大約10至20公分,而最大的更可達25公分,每一株約開10朵花,開花期長達120天之久。同莖幹直立粗壯,其抗病蟲能力頑強,還非常容易繁殖栽培。

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這位被判勞改的韓姓男子,大約50多歲,是一個種植「金正日花」花卉農場經理。他因為沒有能夠取得穩定的柴火供應,以致無法讓溫室保持足夠溫度,致使植物枯萎。上個月,地方黨委突然告知他將舉辦「金正日花」花展,當他試圖解釋非常難確保鮮花能夠在活動前及時盛開之後,就立即遭開除職位,而且還被判處6個月勞改。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朝鮮加強緊急防疫措施,導致經濟活動大幅下降,致使許多種植金正日花的溫室被忽視了。當他們突然說必須及時種植金正日花,以迎接活動時,這怎麼可能辦到?

一名該花卉農場的40多歲周姓員工,也因未能正確設置溫室鍋爐的溫度,而被判處3個月勞改,而其他員工亦遭到懲罰。另有一名金姓花匠每天皆被叫至縣委,報告關於鮮花狀況,還要撰寫自我檢討報告。

金正日冥誕「光明星節」 朝鮮民眾不准笑

金正日冥誕「光明星節」是朝鮮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平壤當局尚未透露打算如何為這個紀念日來舉行哪些活動。在過去朝鮮經常在重要節日展示兵力或者軍火。

朝鮮不只花開不由人,甚至連笑也不由人。去年12月,正逢金正日辭世10年,朝鮮民眾被迫進入為期11天的哀悼期,除了不准喝酒、不准從事娛樂活動之外,甚至連笑也都不行。有民眾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過去有許多人於哀悼期間被抓到喝酒或者醉酒,而被逮捕或被視為思想犯,而被帶走了,且再也沒有回來。

煤炭不足 人民難過冬

根據《每日朝鮮》指出,朝鮮咸鏡北道靠近海,而且有暖流通過,與日本的北海道函館等同緯度地區,但相較之下稍為暖些,可是冬季氣溫經常在攝氏零度以上,甚至當寒流來襲之時,溫度更低達攝氏零下20度左右。

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朝鮮近年在COVID-19全球疫情之下,當局採取鎖國政策,致使經濟陷入困境,已經讓許多民眾無力購買足以過冬所需的煤炭等燃料,只好每天早上生火煮一次飯,而後就要穿上好幾層衣服與襪子,希望能撐過一不小心就可能喪命的嚴冬期。

《每日朝鮮》指出,如果當地早晚各為房屋供暖一次,再加上正常煮飯,那麼整個冬天至少需要1.8到2.1噸煤炭,可是從去年起煤炭價格已經大漲,若要買到上述數量的煤炭,其價格足以買下120公斤以上的白米,導致民眾哀嘆「養爐灶比人還花錢」。

儘管當地政府允許民眾每週三至森林中撿拾柴火,然而靠近城市的山林早已經「光禿禿」,必須前往單程就要距離20公里以上的山上,才可以拾得殘餘枯枝。但相較之下,朝鮮勞動黨高官等有錢人,不仅大量購買煤炭、用瓦斯煮飯,甚至還能以太陽能板為暖氣設備供電,這與一般民眾的艱苦生活,簡直有天差地遠之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