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寫給川普的「情書」意外曝光(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09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國家檔案館和記錄管理局(NARA)已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搬至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的多箱白宮文件取回,其中包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寫給川普的「情書」。

金正恩寫給川普的「情書」意外曝光

據《華盛頓郵報》2月7日報導披露,美國國家檔案館(NARA)跟川普方面的代表協商之後,今年1月中已經從川普位在佛州的「海湖莊園」住處,收回15箱文件。

川普幕僚對《華盛頓郵報》否認拿走文件有任何不良意圖,表示15箱物品當中有一些來自各國領袖的紀錄品、禮物與信函。據悉,其中還包括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通信,川普更曾將其描述為「情書」,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留給繼任者的信件也在內。

川普與金正恩2018年啟動「川金會」,金正恩在「川金會」前後曾給川普27封釋出友好意願的書信,川普一度形容為「情書」。

川普與金正恩的通信受到大眾廣泛的臆測。2018年9月,川普在西維吉尼亞州的一次集會上開玩笑地表示「我們墜入愛河,是真的,他(金正恩)寫給我美麗的信件」。

金正恩更在一封關於2018年6月新加坡高峰會的信件中寫道「即使是現在,我也無法忘記在全世界的注視下、在這個美麗而神聖的地方緊緊握住閣下的手的歷史時刻」。

2019年2月在越南舉行峰會後,金正恩也寫道「我們103天前在河內分享的每一分鐘都是榮耀的時刻,也仍然是珍貴的回憶」。

川普能震得住金正恩

美國《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揭發「水門案」的伍華德(Bob Woodward)將於15日出版新書《震怒》(Rage),內容包括他從去年12月至今年7月針對總統川普進行的18次訪談。川普受訪時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遠遠超乎聰明」,而且還大方告訴他所有事情,包括當年處決其姑丈張成澤的過程。

川普還展示了金正恩寫給自己的信件,內容寫道,「我與閣下進行另一場歷史性會晤,讓人想起一部科幻電影中的一幕……我在一個美麗而神聖的地方,緊緊握住閣下的手時,那是歷史性的一刻,全世界都在看」。

根據新書,川普對於被稱為「閣下」感到特別愉悅,並自稱金正恩「告訴我一切」,包括姑丈張成澤處決過程的生動描述。他不願意分享自己寫給金正恩的信,宣稱那是「最高機密」。

據報當年聞名全球的「川金會」上,美國時任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相談甚歡。據川普透露,金正恩2013年將原本大權在握的姑丈張成澤處決,還將姑丈的無頭屍體放在高官辦公大樓的樓梯上展示,「頭顱也切下來,放在屍體胸口上」。

這是美國《華盛頓郵報》傳奇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新書《憤怒》(Rage,暫譯)新書中披露的內容。伍華德訪問川普18次後寫成此書。

川金二會破局內幕:川普要求朝鮮廢棄五座核設施遭拒

《憤怒》書摘也提到,川普向伍華德提及2019年2月與金正恩河內峰會談判破裂的詳情。

朝鮮在河內會談上提議,以廢棄寧邊核設施換取聯合國安理會解除五項制裁措施,但遭到美方拒絕。川普說,他要求朝鮮放棄五座核設施,包括寧邊在內。

根據書中內容,川普稱,他當時對金正恩說,「聽著,(只放棄)一個(寧邊)沒什麼用、兩個也沒用、三個也沒用、四個也沒用。五個才有用。」

金正恩反駁稱,寧邊是朝鮮最大的核設施,川普則接著說,「也是你們最舊的核設施」。

金正恩不願再讓步,川普回答:「看來你還沒做好準備達成交易。我要走了。」隨即起身離開會談現場,讓金正恩震驚不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