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搶先Omicron次世代疫苗 蔡英文談期許(圖)

發表:2022-02-14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對抗COVID-19變異株,近日台灣中央研究院領先全球,以Omicron變異株當標的,發表4種mRNA次世代疫苗,總統蔡英文說,展現台灣堅強的生技實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2月14日訊】對抗COVID-19變異株,近日台灣中央研究院領先全球,以Omicron變異株當標的,發表4種mRNA次世代疫苗,預計本月投期刊審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這展現台灣堅強的生技實力;希望資通訊產業跟生醫跨領域連結,並打造屬於台灣精準醫療照護的品牌。

據《中央社》報導,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的執行長陶秘華11日接受媒體聯訪指,當初其實沒有預期可以搶先全球發表,所以後來就加速論文撰寫,1月31日先把第一版發表在bioRxiv,後續則完成實驗資料補充,預計2月中投稿至正式期刊,經同儕審查後就會正式發表。

陶秘華強調,藥物從研究到生產過程其實非常冗長,從實驗室、生產製造到臨床試驗皆有不同階段任務,目前研發的疫苗是在實驗室階段,後續要進入生產必須有合格原物料、藥物安定性測試、藥理與藥效分析等,才能進入臨床試驗。這項技術還可用在癌症、禽流感、茲卡病毒、過敏病跟基因治療等。

蔡英文14日在總統府接見2021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獲獎單位,在致詞提到,疫情期間,生技產業發展受到更高關注期待,台灣的生技產業也持續在國際嶄露頭角。而中研院團隊近來領先全球發展了Omicron次世代mRNA疫苗,展現台灣堅強的生技實力。

蔡英文續指,過去這幾年促進生技產業發展,政府積極做許多法規建構調整,例如,遠距醫療、開放細胞治療、成立智慧醫材專案辦公室,現在也預告將訂再生醫療三法,包含再生醫療發展法、再生醫療施行管理條例,及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

另外,蔡英文表示,台灣最優勢的產業之一是資通訊產業,也希望該產業與生醫能有跨領域連結,展現出台灣優勢,這是精準醫療發展的重要基礎。政府已經提出相關方案,引進人工智慧、巨量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最新科技,打造屬於台灣精準醫療照護的品牌,願意與大家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