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抢先Omicron次世代疫苗 蔡英文谈期许(图)

发表:2022-02-14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对抗COVID-19变异株,近日台湾中央研究院领先全球,以Omicron变异株当标的,发表4种mRNA次世代疫苗,总统蔡英文说,展现台湾坚强的生技实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对抗COVID-19变异株,近日台湾中央研究院领先全球,以Omicron变异株当标的,发表4种mRNA次世代疫苗,预计本月投期刊审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说,这展现台湾坚强的生技实力;希望资通讯产业跟生医跨领域连结,并打造属于台湾精准医疗照护的品牌。

据《中央社》报导,中研院生医转译研究中心的执行长陶秘华11日接受媒体联访指,当初其实没有预期可以抢先全球发表,所以后来就加速论文撰写,1月31日先把第一版发表在bioRxiv,后续则完成实验资料补充,预计2月中投稿至正式期刊,经同侪审查后就会正式发表。

陶秘华强调,药物从研究到生产过程其实非常冗长,从实验室、生产制造到临床试验皆有不同阶段任务,目前研发的疫苗是在实验室阶段,后续要进入生产必须有合格原物料、药物安定性测试、药理与药效分析等,才能进入临床试验。这项技术还可用在癌症、禽流感、兹卡病毒、过敏病跟基因治疗等。

蔡英文14日在总统府接见2021年度杰出生技产业奖获奖单位,在致词提到,疫情期间,生技产业发展受到更高关注期待,台湾的生技产业也持续在国际崭露头角。而中研院团队近来领先全球发展了Omicron次世代mRNA疫苗,展现台湾坚强的生技实力。

蔡英文续指,过去这几年促进生技产业发展,政府积极做许多法规建构调整,例如,远距医疗、开放细胞治疗、成立智慧医材专案办公室,现在也预告将订再生医疗三法,包含再生医疗发展法、再生医疗施行管理条例,及再生医疗制剂管理条例。

另外,蔡英文表示,台湾最优势的产业之一是资通讯产业,也希望该产业与生医能有跨领域连结,展现出台湾优势,这是精准医疗发展的重要基础。政府已经提出相关方案,引进人工智能、巨量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最新科技,打造属于台湾精准医疗照护的品牌,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