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怪」出沒?2.5米身長影像曝光(視頻)

發表:2022-02-15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月潭「水怪」現蹤,2.5米身長影像瘋傳。
日月潭「水怪」現蹤,2.5米身長影像瘋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台中的知名旅遊景點日月潭真的有水怪嗎?日前有遊客到月潭水域進行立式划槳水上運動時,意外目擊一隻身長近2.5米的巨大「水怪」現蹤,並拍下相關影像在網絡上瘋傳;引發地方居民驚呼和社群網友熱議,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也表示,他在潭邊長大,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大的魚。

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趁著西洋情人節,在群組中分享了一段賴姓船長與巨魚偶然相逢的奇遇影片,該影片僅短短的4秒,卻因「水怪現蹤」的說法,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影片中可見,一條體態粗長、雙眼明亮的巨魚突然從潭底游近水面,就在眾人驚呼之際,巨魚隨即又迅速下潛、不見行蹤。

劉啟行透露,賴姓船長是在從事SUP立槳水上活動時隨手拍下難得的影片,當時目測巨魚長度超過250公分,簡直是水怪等級,劉啟行表示自己從小在日月潭邊長大,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大的魚,「水怪」至今妾身未明,使得網友討論非常踴躍,當地漁民研判可能是大尾鱸鰻或鯰魚。

特生中心淡水生態研究室研究員楊正雄表示,依照影片的訊息來看,目前仍無法確認到底是什麼物種,只能推測可能是鰻魚一類的,若原拍攝者能提供更充分確實的影像,或許可以更加確認。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日月潭漁民透露,日月潭水域最出名的是曲腰魚,之前就曾發現重達12斤的大魚,他也透露自己曾看過體型就像人一樣,重達7、80斤的烏鰡;還有重4、50斤的大頭鰱,只不過這麼大的魚都不適合食用,一般漁民都不會捕捉,只是用來欣賞。

曾經是日月潭養殖大戶的賴福進,近年來開始轉型生態探索旅遊行程,除了帶領遊客欣賞日月潭水族之美,更能讓遊客看到大小魚群悠遊水中覓食的景象,比直接把魚吃掉更有效益,是另一種可以永續經營的新奇體驗,因此,他希望那條「水怪級」的大魚,能夠持續悠遊於日月潭,偶爾現身來一場「人與魚的邂逅,讓日月潭的探索之旅,永遠充滿驚喜。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