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出一轍 烏國網紅:俄大外宣攻勢似中共手段(圖)

發表:2022-02-23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網紅分析俄國與烏克蘭情勢
烏克蘭網紅梅蘭妮(Melaniya Podolyak)分析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圖片來源: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截圖)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目前烏克蘭俄羅斯衝突一觸即發,最近YouTube頻道的「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播出了烏克蘭網紅梅蘭妮(Melaniya Podolyak)的訪談,她於受訪中談及俄烏情勢之時表示,在脫離蘇聯之後,烏克蘭的年輕一代對於俄羅斯的觀點已經大不相同了,莫斯科對烏克蘭的大外宣攻勢,可說與中(共)國台灣的手段相似。

YouTube頻道「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的主持人斯坦是一名住在台灣的波蘭人,她在節目中討論了關於歐洲、亞洲、工作、國際關係及歷史等相關話題。

梅蘭妮有自己的YouTube烏克蘭語頻道,且有個人的推特帳號,也會推文分享自己對於國際政治之觀點,但大多數以英文為主。同時她也參與公民運動,而從事政治和傳媒顧問的工作。

斯坦在影片開頭提及,台灣沒有與烏克蘭之間有太多往來,所以接受太多來自於俄羅斯方面的大量錯誤訊息。此外,台灣是中(共)國侵略性假訊息攻勢之目標,北京試圖來傳達台灣是屬於中國等訊息,試圖影響台灣人及其他國家人士之看法,而莫斯科也在對烏克蘭展開類似的行動。

梅蘭妮指出,烏克蘭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已經達30年了,但仍持續遭受俄國大外宣的影響,不過莫斯科並未取得太大成功。如與老一輩相比較,在蘇聯瓦解後所出生的年輕一代,他們對於俄國的觀點已經大不相同。在烏克蘭人看來,他們和俄羅斯已經開戰了8年,其中包括混合戰與真正的戰爭,亦即從2014年克里米亞遭佔領,以及烏國東部部分地區被佔領之後就已經開始了,因此戰爭可說早在2014年即已經爆發了。

全世界各國對俄承認烏東2親俄區獨立的反應

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簽署協議,承認了烏克蘭東部2個親俄分離的頓內茨克(Donetsk)及盧甘斯克(Luhansk)共和國獨立,且下令俄軍進入烏東來進行「維和行動」,而引發全球震驚。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紛紛對俄國舉動做出以下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強烈譴責普京「宣稱」承認了烏克蘭東部地區獨立的決定,且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達,美國將會與其盟國和夥伴一致,將迅速果斷地應對俄方進一步對於烏克蘭的侵略。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透過推特指出,普京正在透過違反國際法之作為在孤立自己,同時又危害俄國人民,此舉將會導致北約(NATO)和歐盟(EU)的價值觀團體變得更為緊密,並與烏克蘭團結一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認為,俄國的決定侵犯了烏克蘭的領土完整與主權,已不符合《聯合國憲章》(Charter of the United Nations)原則,依據聯合國大會相關決議,完全支持烏克蘭於國際公認的邊界上,保有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指出,俄羅斯承認了烏東分裂主義區,已經違反了承諾,並破壞烏克蘭的主權,他對該決定表示譴責,已經要求聯和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召開緊急會議,以及歐盟(European)祭出制裁。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譴責俄羅斯對於承認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共和國之作法,此舉已進一步破壞了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削弱了解決衝突之努力,亦違反了俄國所簽署的《明斯克協議》。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認為,俄國公然侵犯了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這對於《明斯克協議》及其進程否認的作法,英國將會竭盡全力來支持烏克蘭人民,並實行一系列強而有力的制裁措施。

歐執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指出,俄國承認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分離主義地區領土之作法,已違反了國際法、烏國領土完整和《明斯克協議》,歐盟與其夥伴們將會團結堅定地與烏國站在一起,以做出回應。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認為,俄國承認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共和國獨立的作法,已形同於拒絕了最終對話之可能性,公然違反了國際法,這是對烏克蘭的一種侵略行為,必須以立刻制裁的形式,做出明確回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