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調查為中共洗地 國人追責應百折不撓(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2-24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鏈女事件疑點重重
鐵鏈女調查報告疑點重重(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不出所料,江蘇省政府的鐵鏈女調查報告,一如舊慣為政府洗地,這是中共歷來掩蓋社會真相的慣技。

這份調查報告主要交代幾件事,一是堅持小花梅不是李瑩;二是董志民有犯罪行為,但犯了什麼罪不說;三是有人販子參與其中,抓了相關加害者,但整個拐賣女性的利益鏈條不作交代;四是處理了幾個徐州現任官員,但涉及案情的前任官員都沒有下落;五是針對拐賣婦女現象不作整體追責批判,不作長遠治理,事件完了就完了,各地廣泛存在的罪惡,還是存在。

按理,如此引發公眾憤慨的事件,調查組應該舉行一場公開說明會,昭告全社會,接受媒體質詢,但政府只是公布一份報告了事。

按理,涉案人董志民和人販子都被扣留,應該讓他們公開交代自己的罪行,交代罪惡運作的過程,交代涉及的惡勢力和當地官員,但董志民銷聲匿跡,人販子也不出現。以中共強迫罪犯上央視示眾的傳統,何以刻意隱藏董志民?

按理,鐵鏈女現象是普遍現象,報告應該交代政府如何跟進同類案件的全面治理政策,如何作全國性的調查,如何打擊犯罪集團,如何幫助受害者,如何長遠解決農民婚姻問題。中共標榜自己英明偉大,為人民服務,實際卻公然容忍犯罪行為,公然踐踏人權和人性,毫無作為,準備長期容忍,這不是能不能做的問題,是要不要做的問題。

本來,把李瑩的身份查清楚,把犯罪鏈條整個挖出來,對於長遠的社會治理,和提高中共統治合法性也是有幫助的,但中共偏偏不走正道,扭曲調查方向,掩蓋事實真相。有網友認為,這是因為李瑩的親生父親原本是軍人,連共和國保衛者的親生子女都沒辦法保護,那會激起退伍軍人的強烈反感,這有一定道理。

另一方面,中共統治習慣,是人民提出什麼政治要求,一定不能給予滿足,一定要反其道行之,以杜絕人民對國家治理的更多要求。分明鐵鏈女就是李瑩,所有人依常識都可以作出判斷,但所有人思路一致,證明人心向背,對中共統治造成挑戰,一定不能滿足人民的期望,否則後患無窮。

之前四份報告都沒有公信力,現在由省政府出面再作一次調查,把董志民和人販子抓了,把徐州地方官也撤了,那你們還想怎麼樣?中共的思維習慣便是,把社會普遍現像當作個案來處理,避免牽動全局,避免動搖國本,避免人民提出更多要求。事件處理完了,劃上句號,有別的事發生,再作個別處理,關於拐賣婦女的問題到此為止。

問題是這一次中國人不肯收貨了。報告公布後,社交媒體上仍舊民憤沸騰,很多人把兩張風馬牛不相及的照片拼接在一起,隱喻小花梅和李瑩相貌上的南轅北轍,諷刺政府的瞞騙功夫太低能。江蘇調查報告無法平息民間的質疑和不滿,相反的,事件還在發酵之中。

盛世中華,罪惡遍地,官府傲慢,人民受苦,這不是一時一地的問題,不是偶發事件,這是制度的問題,是文化的問題,是永久性的問題。有中共存在之一日,拐賣婦女兒童的問題就不能根絕,因為政府縱容這些社會罪惡,政府官員參與犯罪活動。

早在改革開放早期,就有調查記者針對拐賣婦女問題做過深入調查,也出版過不只一本著作,當其時,中共還能容忍揭發社會罪惡的著作出版,今日在各地的書店中,舉辦專題圖書展覽的活動也被禁止了。中共對社會正義的容忍度,比二三十年前又更收緊,再往後,中共會與社會罪惡融為一體,互相營養,互相包容下去。

江蘇調查報告發表後,身在海外的藝術家艾未未在推特上寫了一段話:「在中國發生的所有悲劇,一旦官方介入調查,其結果必然是掩蓋和篡改事實、真相。自古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天不變道也不變。洗洗睡吧!」

艾未未是我很喜歡的畫家,多年前在大陸為維權人士發聲,面對政治壓力臉不改容,令人崇敬。這段話的前半部分沒錯,但最後說的「天不變道也不變,洗洗睡吧」我卻不能同意。千古以下,沒有不變的天,也沒有不變的道,只有「洗洗睡吧」這種面對現實的態度。

人人都洗洗睡吧,當然天不變道也不變,但人人都不肯洗洗睡,都要發聲要生氣,要做一點事來改變社會,那天就會變,道也會變。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