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惡果來了 各國實施「最嚴厲制裁」(圖)

發表:2022-02-24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陸軍粉專稍早發布了影片,聲稱已擊毀2架俄羅斯直升機
烏克蘭陸軍粉專稍早發布了影片,聲稱已擊毀2架俄羅斯直升機。(圖片來源:烏克蘭陸軍粉專)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今(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要對烏克蘭進行「特殊軍事行動」,該消息一出,立即遭到許多國家撻伐。美國、加拿大、歐盟、英國、德國和日本等國家陸續表態,且提出相關政策來抵制俄羅斯。其中,美國、歐盟和英國宣布要對俄國實施「最嚴厲的制裁」,並暗示,如果普京不改變路線,以降低烏克蘭的緊張情勢,那麼西方盟國將會進一步制裁。

美國將針對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和軍方銀行2大金融機構進行全面封鎖,並切斷俄羅斯和西方金融體系之間的聯繫,且對俄羅斯主權債務實施全面制裁。此外,美國將會與德國協調,而讓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成為一個制裁項目。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俄國軍隊「無端且無理之攻擊」,全球皆與烏克蘭人民同在,同時會繼續對烏克蘭來提供支持及援助。普京選擇一場有預謀之戰爭,這將會帶來災難性的死亡及人類苦難。拜登稱,俄羅斯將必須為此場攻擊所帶來的死亡和破壞負責,世界將會追究俄羅斯之責任。

英國首相強生說,將會展開第一波制裁行動,其中包括了俄羅斯銀行等5家銀行和3名富人,他們於英國持有的任何資產,都將遭禁止相關人士前往英國,而且嚴禁所有的英國個人與實體,與他們進行任何的交易。其中富豪也包括了普京的商業夥伴兼好友季姆琴科、羅騰伯格和阿卡迪耶維奇。

歐盟委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表示,將以削弱俄國的經濟基礎及其現代化能力,以應對其「野蠻襲擊」。將會凍結俄羅斯於歐盟的資產,並阻止俄羅斯銀行進到歐洲金融市場。拒絕普京以武力統治與無情來取代法治,並表示烏克蘭將會佔上風。歐盟將真對俄國國家院的351位議員、27個實體及個人進行制裁,其範圍涵蓋了政治、軍事、商業與媒體。

日本和加拿大亦提出相關措施,針對金融及進出口方面施行交易抵制。日本的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會停發相關人員的簽證、凍結資產,並禁止進出口,而且禁止俄國債券在日本發售;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宣布稱,將禁止加拿大公民購買俄國主權債務,也會真對俄羅斯國有銀行祭出額外制裁,以避免與他們進行任何金融交易。

根據《衛報》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普京對烏克蘭之軍事行動,是一種野蠻無端的入侵行徑,俄國選擇了戰爭,澳洲會與國際社會聯合起來,以確保此種令人髮指、不可被接受的暴行,將付出代價。現在烏克蘭人正忍受可怕的入侵,炸彈、砲擊和子彈在他們四周環繞,俄國部隊、戰車隊正朝基輔而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