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烏克蘭重現肉身擋坦克 士兵自炸斷橋(圖)

發表:2022-02-26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5日,在烏克蘭盧甘斯克地區,烏克蘭軍人開著坦克駛向與俄羅斯軍隊的戰鬥前線。
2022年2月25日,在烏克蘭盧甘斯克地區,烏克蘭軍人開著坦克駛向與俄羅斯軍隊的戰鬥前線。(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日前俄羅斯大軍入侵烏克蘭,在面對兵臨城下,有許多烏克蘭人也非「塑膠做的」,無論民眾或者士兵,大家皆同舟一命,一直至人生最後一刻,都還在拚全力抵抗入侵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今日傳出一段影片,有一名烏克蘭民眾在面對多輛俄軍坦克之強勢入侵,他竟然奮不顧身用肉身來擋下一輛又一輛的坦克,似乎重現「六四坦克人」之畫面,此情景讓旁邊的拍片者不禁大叫。但俄軍亦試圖避免衝突,而刻意避開這名烏克蘭民眾行駛。當這段影片流出之後,立即引發全球網友熱議,有網友非常感動大讚:「這老兄實在太勇敢了。」、「千萬不要小看守護家園的決心。」

由於俄軍不斷自北、東、南面深入烏克蘭國土,有許多橋梁在戰事中被烏軍炸毀,其目的就是要增加俄軍渡河之難度且拖緩戰事。昨日烏克蘭軍方也公布於南部赫爾松州港口城市的格尼奇斯克(Henichesk),獲得了一次戰役的勝利,烏軍把橋樑炸斷,成功地阻擋俄軍進攻。可是稍晚烏國軍方亦發布消息證實,當時執行斷橋任務之士兵沃洛德米洛奇(Vitaly Skakun Volodymyrovych),他在這場戰役中不幸身亡了,沃洛德米洛奇的犧牲故事,已經讓人更加揪心。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指出,沃洛德米洛奇是一名工程兵,他自願接下這個斷橋重任。在執行任務之時,沃洛德米洛奇 (Vitaly Vladimirovich Skakun) 主要負責在大橋上擺設炸藥,但當時俄軍已在橋的另一邊步步接近。烏軍同袍表示,其實,沃洛德米洛奇早就已經做好犧牲準備,他見俄軍已將要開進橋梁時,而自己也無足夠的時間來進行遠程引爆,所以當下他就決定犧牲自己。在沃洛德米洛奇引爆炸藥後,雖橋梁如預期成功炸斷,可是自己也與橋樑一起同歸於盡,但也阻止俄軍前進,並為烏軍爭取到了重新整軍的時間。

車諾比核電廠92人被遭俄軍挾持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後,不僅佔領車諾比核電廠,更挾持工作人員。對此,烏國駐美大使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表示,核電廠總共有92名職員已成為人質。

據《CNN》報導,馬爾卡羅娃指出,工作人員遭挾持後無法輪班工作,目前的車諾比核電廠維護責任落在俄國軍隊身上,烏克蘭正在與相關國家和機構聯繫,希望他們能夠多加注意核電場的狀況。

馬爾卡羅娃表示,烏克蘭在過去很小心且負責任地維護車諾比核電廠的安全,可是政府無法要求俄羅斯做到同樣之標準,所以才會向國際發出警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