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在等傘 我在等雨停(組圖)

發表:2022-02-27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雨傘
雨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時候,可以依偎在父母的懷裡撒嬌,只要是自己想要的,父母都會竭心盡力去辦到。長大後,父母慢慢變老,走路都在蹣跚,只能用目光追逐、護送遠方的你。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發現,無依無靠是人生必須經歷的過程。靠誰,都靠不住,只能靠自己。

父母不能給你撐一輩子傘

一位父親,一大早就打電話給遠方的兒子,說:「孩子,你那邊有。」兒子看看窗外,陽光普照大地,沒有下雨的跡象。但是,他還是相信了父親的話,帶上了傘,搭乘地鐵去上班。

剛剛從地鐵裡出來,雨就忽然降臨。大多數的人,都站在地鐵口,不知所措。而他,卻從容不迫地打開,走進了風雨裡。

在遙遠的家鄉,父母牽掛他,關注著天氣的變化,擔心這局勢的發展。

但是也總有一天,你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走在陌生的街頭,半路上忽然下雨。雨越來越大,你不得不停來,躲在屋檐下。

同在屋檐下的人,陸陸續續等來了家裡送傘的人,都離開了。唯有你,或許還有他,一直在等,期待著雨停,各奔東西。

總有屬於你的溫暖一隅

有一個被人稱為「西單女孩」的小姑娘,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父母多病,無法讓她依靠。為了家庭生計,16歲的她,只身來到北京一家餐廳打工。

因為她年紀還小,很多事情做不好,一個月後,餐廳老闆辭退了她。

為了生存,她成為了一名流浪歌手,背著吉他,把西單的地下通道當成了舞臺。說是獻唱,其實是高雅地乞討。生活過得異常艱難,每個月還要把一半的收入,郵寄回家,給父母些許補貼和安慰。

2008年,一個路過的網友,隨手拍下她盡情唱歌的樣子,發到了網上。一夜之間,她的歌聲就得到了百萬人的認可和欣賞。再後來,她走到了光芒萬丈的舞台。

事實上,很多人都有「西單女孩」的經歷,只是沒有她那麼精彩、奇幻而已。

有時候,我們要把乞丐的生活,過成「乞丐公主或王子」的生活。生存是第一要緊的事情,然後才能考慮愛情、房子車子、詩和遠方等。

生活給你重重的一擊,你不要害怕,這只是過度。沒有避風港,那麼你自己的臂彎裡,就是。

雨停  花
別人在等傘 我在等雨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皆苦,唯有自渡

下雨天,一個旅客躲在屋檐下,向撐傘路過的禪師求助:「等等我,帶我一程。」禪師說:「你有屋檐,我有傘,各自安好。」

人生皆苦,唯有自渡。

風雖然是很大,但逆風可以回家。

能夠打敗你的,不是對手,而是你的「依賴思想」。

不指望任何人。面對陌生的城市,看著陌生的面孔,只要比別人更努力,你就會出類拔萃。

如果時運不濟,那就等一等,雨過了天就會晴,即便沒有彩虹,也會有清爽的微風。

人生就是這樣,冬天來了,你蟄伏起來,春雷響起,你馬上甦醒,從容地走向蓬勃。

泉水,經過蜿蜒的山谷,才有美妙的叮咚;人,從低谷中崛起,才有屬於自己的傘。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