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戰鬼」發威?烏安全局:已擊落10架俄機(圖)

發表:2022-02-28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烏克蘭軍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與俄羅斯地面部隊進行激烈巷戰後,擊退了俄羅斯對基輔的進攻,圖為烏克蘭軍人在戰鬥結束後尋找沒有爆炸的砲彈。
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烏克蘭軍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與俄羅斯地面部隊進行激烈巷戰後,擊退了俄羅斯對基輔的進攻,圖為烏克蘭軍人在戰鬥結束後尋找沒有爆炸的砲彈。(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俄烏戰事已經進入了第4天,雙方仍然激烈交戰中,但自從戰爭爆發之後,在網路上就不斷流傳出有1架神秘烏軍Mig-29戰機,穿梭於基輔上空作戰,因神秘的身分而被稱為「基輔戰鬼」(Ghost of Kyiv)。烏克蘭安全局還聲稱,截至2月27日為止,「基輔戰鬼」已擊落了10架俄機,但其真實性,仍有待後續查證。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在網路上就瘋傳於基輔上空出現了烏克蘭MiG-29戰機飛掠之影片,疑似與蘇聯Su-27戰機進行交戰,隨後更傳出其在開戰30小時之內,就已擊落了兩架Su-25、一架Su-27、一架МіG-29和兩架Su-35,該消息傳出之後讓許多烏克蘭人感到相當振奮,而稱其為「基輔戰鬼」。

烏克蘭安全局在28日於推特上貼出疑似「基輔戰鬼」的照片,稱截至2月27日為止,他已擊落了10架俄羅斯戰機。
烏克蘭安全局在28日於推特上貼出疑似「基輔戰鬼」的照片,稱截至2月27日為止,他已擊落了10架俄羅斯戰機。(圖片來源:烏克蘭安全局推特)

如果屬實,其將是有記錄以來,21世紀第一名王牌飛行員(ACE),而且在一日就完成了王牌成就,烏克蘭安全局在今日於推特上貼出疑似「基輔戰鬼」之照片,稱截至2月27日止,他已擊落了10架俄羅斯戰機,而被稱為戰鬼的他,其實就像真正的天使一樣,保護我們的安全,堅持下去,我們會贏的。

但外界普遍認為「基輔戰鬼」,應該僅是都市傳說而已,在每一場衝突或者戰爭中都會朔造出英雄形象,以提升己方的士氣。例如在越戰時期,傳說在北越軍就有一位墳上校(Colonel Tomb),他在戰爭期間擊落13架美軍飛機,然而這個人實為一個虛構人物。

其實,「基輔戰鬼」更像是一個烏克蘭人的精神象徵,一種面對戰爭厄運時的反抗和希望,從這個意義上而言,「基輔戰鬼」已足夠真實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