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被包圍要完?世界拳王市長:假的(圖)

發表:2022-02-28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前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中)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長發誓要和他的市民一起併肩作戰,保衛家園。圖為基輔市長、前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中)。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從北、東、南三面開始對烏克蘭進行大規模軍事入侵,基輔自此一直承受毀滅性襲擊。(圖片來源:Etienne De Malglaiv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報導)週日(2月27日)早些時候,一則消息造成轟動並引起全世界支持者的擔憂,即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表示,該市已被俄羅斯軍隊包圍,危在旦夕。然而,這似乎是個被有意誤傳的假消息。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最初聲稱該市已被包圍,他們無法再從首都撤離烏克蘭平民,但之後不久,基輔市政府就聲明否認了這一說法,指出那是誤傳,而且是被「操縱」的。

週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毀滅性的軍事入侵攻擊的第4天,全世界的人都在聚焦烏克蘭能否在俄羅斯的凶猛襲擊中倖存下來。

首都市長克里琴科對《美聯社》說:「我們不能這樣做(掩護平民撤離),因為所有的道路都被封鎖了。現在我們被包圍了。」

據《基輔獨立報》報導,克里琴科的一位發言人後來不久就否認基輔被包圍了。據發言人稱,該聲明是「謊言和操縱」。

克里琴科證實,到目前為止,已有9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兒童。從週六(2月26日)開始,將有持續到週一(2月28日)早上的宵禁。宵禁規定,宵禁期間在外面發現的任何未經授權的個人都可能被視為破壞者。克里琴科披露,截至週六晚上,他們擊斃了6名俄羅斯的前哨「破壞份子」。

烏克蘭首都市長——這位前世界重量級冠軍也表達了他對食物和水的擔憂。

「我們正處於人道主義災難的邊緣。」他說。「現在,我們有電,現在,我們的房子裡有水和暖氣。」「但是,運送食物和藥物的城市基礎設施已經被破壞了。」

然而,這並沒有阻止他繼續團結、鼓舞他的選民。

「這就是為什麼給每個人的信息是:一起支持烏克蘭......我們很強大。」他說。「每個烏克蘭人都為自己的獨立而自豪,為自己是烏克蘭人而自豪,我們為擁有自己的國家而自豪。」

週四(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對烏克蘭進行閃電戰,意圖摧毀烏克蘭政府,解除烏克蘭的武裝力量,從而將烏克蘭變成俄羅斯的代理國。當時,基輔市長在ITV的「早安英國」節目中表示,他將與該市的居民和士兵併肩作戰,以保護這座城市。

「我別無選擇。」克里琴科說。「我必須這樣做。我會戰鬥的。」

歐洲官員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基輔持續、猛烈的軍事攻擊行動表示嚴重關切和擔心。

然而,他們以及眾多軍事分析專家認為,如果基輔能夠在持續的入侵中倖存到週一(2月28日),那將是一個顯著的勝利,而烏克蘭也將可能迎來扭轉戰局的轉機。

多家媒體報導,俄羅斯在意圖快速佔領烏克蘭的軍事入侵行動受阻後,已經提出和烏克蘭在白俄羅斯邊境舉行談判,時間是在週一(2月28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