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將習近平玩得很慘?外媒:俄刻意離間北京與西方(圖)

發表:2022-03-02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 ALEXEY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目前俄烏戰爭仍然持續激戰,當前北京於國際上之處境愈顯尷尬。有外媒特刊專文稱,在這次事件中,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究竟是誰利用了誰。

根據《美國之音》刊文指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開打之前,當時北京冬奧是國際注目焦點,因此習近平和普廷於北京共同發表之《聯合聲明》,似乎宣告兩國將邁向無限合作之關係,可是以目前的情形看來,這樣的關係卻令北京立場於本次事件中,無可避免地受到相當的關注,而於莫斯科發起侵略行徑之前,北京方面是否事先知情,便也成了關鍵。

文章援引多名中國問題專家之說法指出,在這次俄烏戰爭中,普京玩了習近平一把,他讓習處在一個非常尷尬之處境,而位居中共領導核心的許多人,顯然對於習近平讓北京看起來真的是在支援俄羅斯,而感到不滿,且這也讓北京十分難看。

據專家推測,在戰事爆發之前,中國方面肯定收到了俄羅斯落實入侵之可能,不過普京在與習近平對話之時,絕對沒將話說死,甚至更未提到考慮動用核威脅之程度,這致使習近平於冬奧期間表態與對俄國的關係,如今亦只得繼續提供支援。

另有一位專家認為,其實,普京是有意識地在離間習近平治下的中國與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現今整個西方皆團結起來了,但中國卻遭標記成俄羅斯之重要盟友,所以他認為,普京這波操作將中國賣得很慘,而且把習近平玩得團團轉。

普京下令核武部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據《CNN》報導,普京已經下令國防部長及總參謀長把核武部隊置於戰鬥警戒狀態。因為普京對於俄羅斯遭各國實施的制裁而感到相當不滿,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此措施意在阻止對俄國及其盟國的侵略,動用核武且擊敗這些侵略者。

報導稱,普京在與高官們進行會議之時聲稱,北約主要國家高官針對俄國進行經濟制裁,並發表咄咄逼人的攻擊性評論,因此他就下令將陸軍威懾部隊置於戰鬥警戒狀態。

外媒分析俄可能動用核武4情況

《法廣》報導,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之數據顯示,俄羅斯擁有6255枚核彈頭;美國有5550枚;擁有數量第三的中國為350枚。

報導稱,目前對於俄國而言,有4種情況能夠證明使用核武是合理的,分別是敵國對俄國和盟國發射彈道飛彈、敵國使用了核武器、敵國對於俄羅斯之核武器基地展開攻擊,以及俄國國家的生存本身遭到了威脅。

報導指出,在俄羅斯法律中,發射核武器必須經過哪一些步驟?據俄羅斯憲法規定,只有總統可以下令發射核彈,不過傳達和核查命令,必須透過國防部及三軍聯合指揮部。軍事專家稱,雖然在普京下令之後,其他官員不能夠否決命令,不過會進行某種形式之合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