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大政治領袖誰奪冠軍?(圖)

發表:2022-03-02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首度超越新北市長侯友宜
台灣最新十大政治領袖民調出爐,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首度超越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為民眾心目中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第一名。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中央社/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台灣最新十大政治領袖民調出爐,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首度超越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為民眾心目中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第一名;侯退居第二;台北市長柯文哲維持第三;而高雄市長陳其邁排名升至第四;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排名第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躍居第九;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擠出榜外。

《ETtoday新聞雲》於2月23日至2月25日,以「手機簡訊」進行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是1,209份。本問卷提供目前台灣最有知名度以及影響力的32名政治人物名單,由受訪者選出10位,依據挑選次數最多的前十名做依據。

調查結果顯示,賴清德被看好度第一,高達76.0%認為他最有潛力成為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第二到第五名如上述;第六到第十名的排名依序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蔣萬安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

賴清德因全力投入2021年年底全國性四大公投案與2022年1月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提升不少人氣和看好度,成為民眾心目中第一名;歷次調查中向來保持第一名的侯友宜卻因四大公投案未正面表態而遭受質疑的影響,及賴清德看好度提升,排名下滑到第二名。

由於近期民進黨氣勢大漲,陳其邁與鄭文燦人氣也隨之提升,排名分別由前次第七名、第六名提升至第四名、第五名。陳其邁對於執政地區高雄市的防疫表現突出,所以人氣與看好度提升較多。

在後續排名方面,郭台銘是因陳其邁與鄭文燦的看好度提升,所以排名下滑位居第六;陳時中則因民進黨在四大議題公投等結果後聲勢上漲,再加上疫情控制得宜,排名由前次第十名上升到第七名。

林佳龍是因中二立委補選輔選成功,排名由前次的第十一名提升到第八名;蔣萬安則因多位綠營人士的看好度提升,排名下滑四名到第九名;至於蘇貞昌同樣受到民進黨氣勢大漲而人氣提升,排名由前次第十三名提升到第十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