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兩俄祭新制裁 權衡石油雙刃劍(圖)

發表:2022-03-03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晤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片來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晤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片來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3月2日,白宮宣布針對俄羅斯白俄羅斯的新制裁行動,包括禁止美國企業出口石油天然氣的開採設備到俄羅斯,同時拜登仍在權衡石油制裁這把雙刃劍。

「只要普亭繼續升級情勢,美國就會結合盟友夥伴持續增加(俄羅斯需付出的)成本。」白宮聲明稱。

最新制裁包括將出口管制擴及白俄羅斯,制裁白俄國防部,延長俄羅斯軍隊相關實體的制裁清單。除點名制裁或出口禁令外,還包括對俄羅斯關閉美國領空。

美國政府點名22個向俄軍提供設備或技術的實體;對煉油設備實施技術出口管制,白宮指煉油為俄軍的主要收入來源,限制設備輸入影響的是俄國石油產業,保護的是美國消費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還將於3日至8日訪問東歐,會晤北約(NATO)與歐洲盟友,商討應對俄羅斯的策略。國務院表示,預計布林肯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會晤歐盟官員,參加七大工業國組織(G7)部長會議。

白宮:制裁俄羅斯石油不符合美國戰略利益

3月2日,白宮似乎淡化了其對製裁俄羅斯石油作為懲罰普京手段的開放態度。

拜登週三表示仍有可能製裁俄羅斯石油出口,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週三稍早也表示,美國製裁俄羅斯石油出口的可能性「仍在討論中」。

但當天,白宮首席副新聞秘書讓-皮埃爾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說,美國在減少全球能源供應方面沒有戰略利益,理由是全球石油供應中斷及其對天然氣價格的影響,推高美國的油價。

她表示,政府在長期戰略上更側重於影響俄羅斯的能源地位。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和盟國與合作夥伴有強烈的集體利益來降低俄羅斯作為領先能源供應商的地位。這就是我們一直在談論多元化的原因,也是為何關閉北溪2號管道、正幫助加速俄羅斯天然氣的多樣化,以及否認俄羅斯維持其石油和天然氣生產能力所需的關鍵技術投入的原因。」她說。

然而,這樣做可能對美國天然氣價格產生強烈影響,普薩基告訴CNN,白宮的首要任務是減少對國內的影響。

對世界第二大石油生產國俄羅斯的石油制裁,可能對世界各地消費者造成痛苦的打擊。儘管美國消耗的俄羅斯石油很少,12月日進口量僅9萬桶,但某一地區的供應衝擊可能會影響世界各地的油價。

隨著烏克蘭危機進入第二週,美國和其他國家都在努力穩定國內天然氣價格。白宮和國際能源署3月1日宣布,美國及其盟國同意從其儲備中釋放6000萬桶石油。

週三,全球原油價格飆升至每桶110美元以上,而隨著俄羅斯不斷升級的軍事行動引發市場恐慌,歐洲天然氣成本飆升至新記錄。

副總統哈里斯接受NBC採訪時強調,美國不會派兵在烏克蘭與俄軍作戰,「一切(制裁可能)都擺在桌面上,」她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