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两俄祭新制裁 权衡石油双刃剑(图)

发表:2022-03-03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图片来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图片来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3月2日,白宫宣布针对俄罗斯白俄罗斯的新制裁行动,包括禁止美国企业出口石油天然气的开采设备到俄罗斯,同时拜登仍在权衡石油制裁这把双刃剑。

“只要普京继续升级情势,美国就会结合盟友伙伴持续增加(俄罗斯需付出的)成本。”白宫声明称。

最新制裁包括将出口管制扩及白俄罗斯,制裁白俄国防部,延长俄罗斯军队相关实体的制裁清单。除点名制裁或出口禁令外,还包括对俄罗斯关闭美国领空。

美国政府点名22个向俄军提供设备或技术的实体;对炼油设备实施技术出口管制,白宫指炼油为俄军的主要收入来源,限制设备输入影响的是俄国石油产业,保护的是美国消费者。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还将于3日至8日访问东欧,会晤北约(NATO)与欧洲盟友,商讨应对俄罗斯的策略。国务院表示,预计布林肯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长会议,会晤欧盟官员,参加七大工业国组织(G7)部长会议。

白宫:制裁俄罗斯石油不符合美国战略利益

3月2日,白宫似乎淡化了其对制裁俄罗斯石油作为惩罚普京手段的开放态度。

拜登周三表示仍有可能制裁俄罗斯石油出口,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三稍早也表示,美国制裁俄罗斯石油出口的可能性“仍在讨论中”。

但当天,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美国在减少全球能源供应方面没有战略利益,理由是全球石油供应中断及其对天然气价格的影响,推高美国的油价。

她表示,政府在长期战略上更侧重于影响俄罗斯的能源地位。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和盟国与合作伙伴有强烈的集体利益来降低俄罗斯作为领先能源供应商的地位。这就是我们一直在谈论多元化的原因,也是为何关闭北溪2号管道、正帮助加速俄罗斯天然气的多样化,以及否认俄罗斯维持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能力所需的关键技术投入的原因。”她说。

然而,这样做可能对美国天然气价格产生强烈影响,普萨基告诉CNN,白宫的首要任务是减少对国内的影响。

对世界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俄罗斯的石油制裁,可能对世界各地消费者造成痛苦的打击。尽管美国消耗的俄罗斯石油很少,12月日进口量仅9万桶,但某一地区的供应冲击可能会影响世界各地的油价。

随着乌克兰危机进入第二周,美国和其他国家都在努力稳定国内天然气价格。白宫和国际能源署3月1日宣布,美国及其盟国同意从其储备中释放6000万桶石油。

周三,全球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110美元以上,而随着俄罗斯不断升级的军事行动引发市场恐慌,欧洲天然气成本飙升至新记录。

副总统哈里斯接受NBC采访时强调,美国不会派兵在乌克兰与俄军作战,“一切(制裁可能)都摆在桌面上,”她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