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突破防線 黑海戰略港口赫爾松失守(圖/視頻)

發表:2022-03-03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烏克蘭證實俄軍已經進入南部黑海戰略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市中心,這意味著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首座重要城市淪陷。
今日烏克蘭證實俄軍已經進入南部黑海戰略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市中心,這意味著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首座重要城市淪陷。(圖片來源:Google Maps截圖)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一週了,儘管面對歐美嚴厲制裁,俄羅斯軍隊依舊持續不斷發動攻擊,今日烏克蘭證實俄軍已經進入南部黑海戰略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市中心,這意味著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首座重要城市淪陷。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3月2日,俄羅斯國防部宣稱,俄軍已經控制了黑海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名顧問回應稱,烏克蘭軍隊還在守衛這座約25萬人的戰略港口城市。

烏克蘭證實赫爾松失守

英國路透社報導,3月2日晚,赫爾松市長伊戈爾·科雷哈耶夫(Igor Kolykhayev)宣布,俄軍已經進入該市議會大樓。在一份公開聲明中,科雷哈耶夫說:「今日,(赫爾松)市執行委員會有武裝訪客,我沒有對他們做出任何承諾……我只是要求他們不要開槍打人。」

此消息顯示南部戰略城市赫爾松已經被俄軍佔領,第聶伯河(Dnieper River)在黑海的出海口被俄羅斯控制,也是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淪陷的第一座重要城市。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Mykhailo Podolyak)稱,烏克蘭代表團已經離開基輔,將與俄羅斯政府官員針對俄烏戰爭停火進行第二輪會談。

美國國務院已經呼籲俄羅斯政府從烏克蘭撤軍。據悉,儘管俄軍還沒有推翻澤連斯基為首的烏克蘭政府,但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烏克蘭。

台灣中央社引述《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稱,赫爾松市長科雷哈耶夫(Igor Kolykhayev)曾在臉書駁斥有關該市被俄軍佔領的消息,隨後又發文宣布烏克蘭軍隊已經撤離赫爾松,該市必須執行俄軍的指令。

俄軍已進入赫爾松市政廳 正計畫成立新政府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科雷哈耶夫說,包括俄軍指揮官在內約10名俄軍進入赫爾松市政廳,俄軍正計畫成立新政府。俄軍已經下令實施宵禁、進出城市交通限制等措施,行人必須獨行,最多2人結伴而行,當地居民不要挑釁俄軍士兵。

報導稱,赫爾松的失守,意味著烏克蘭黑海沿岸地區都被俄軍所控制,俄羅斯實際切斷了來自全球各國在該地區的海運。

目前,俄軍包圍了黑海另一重要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如果烏克蘭東南部這座重要城市被攻陷,那麼俄軍與烏東地區親俄武裝力量就完成了對烏克蘭東南部烏軍主力的包圍軍事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