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烏克蘭保衛戰 越看越不懂(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3-04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1月23日基輔市長克里琴科對抗議者發表講話。
2014年1月23日基輔市長克里琴科對抗議者發表講話。(圖片來源:Etienne De Malglaiv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俄羅斯在週四宣布拿下了烏克蘭南方重鎮赫爾松,可是進城之後找不到烏克蘭軍隊都不見了。在哈爾科夫,俄軍折騰了2天,空降師、集束炸彈和溫壓彈都用了,但還是拿不下來。幾天前,俄軍在基輔北部擺出65公里的坦克長陣,然而至今就是不能推進。不是說俄羅斯有全球第二大軍隊嗎?這個仗到底是怎麼個打法?竟然是越看越不懂了。

從媒體幾天的報導看,基輔上空在夜間出現了很多火光和爆炸,美國CNN記者在晚間現場連線中,背景中裡出現了閃電,接著就是巨大的黃光爆炸。據瞭解,這種顏色就是溫壓彈的爆炸,殺傷力非常強。不過奇怪的是,晚上的轟炸後,白天發布出來的基輔照片,卻顯示出俄軍的坦克殘骸,俄軍長蛇陣最前面的部分坦克進入了基輔,可是它們卻被炸爛了。

基輔的西北部有個地方叫布查(Bucha),是進入基輔的門戶,週日俄羅斯的坦克開進了鎮子,後來爆炸聲不斷,第二天的衛星圖片顯示,幾十輛坦克都被炸掉了,但到底是誰炸的?

沿著聶伯河上行,河岸右側有個歐洲最大的扎波羅熱核電廠,就在通往核電廠的路上,烏克蘭人把拖車和卡車都開出來堵在路口,後面全都是民眾,他們的情報到底從哪裡來?

普京從車臣搬來12000人的特種部隊,據稱他們手上都有暗殺對象的照片,號稱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暗殺部隊。可是後來傳出了消息,車臣部隊的頭目被烏克蘭的特種部隊阿爾法暗殺。週四的新消息說,車臣的整批部隊12000人都被幹掉了。據稱,到底是哪個看不見的力量,把他們統統幹掉了?

後來有報導說,又派了幾百人的車臣精銳部隊去暗殺澤倫斯基,這些部隊也覆滅了。那麼到底這500人是怎麼進入基輔,怎麼被抓?卻沒人知道。烏克蘭國防部長出來證實了這件事,他說,這是俄羅斯的情報部門泄露給我們的。社交媒體上,輿論都在議論,到底是什麼樣的神秘力量在協助烏克蘭?

最新消息傳出,烏克蘭軍方宣布,擊斃了俄軍少將、中央軍區第41軍團副指揮官蘇霍維斯基(Andrei Sukhovetskiy)。雖然俄國軍方尚未證實此消息,但俄羅斯傘兵協會與發言人,已經發文悼念蘇霍維斯基。

《自由歐洲電臺》記者克魯托夫(Mark Krutov)透過渠道,向俄軍求證消息是否屬實,得到的是蘇霍維斯基死亡的消息。蘇霍維斯基是特種部隊出身,2019年至2021年擔任俄軍第七空降師指揮官,去年10月陞官擔任中央軍區第41軍團副指揮官。他因參加了俄軍在敘利亞、車臣、克里米亞和俄軍奪取喬治亞的阿布哈茲的戰爭都立下戰功,被作為俄軍的功臣,總共獲得了14項獎勵。如果他被拿下,勢必重挫俄軍士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