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後院著火 俄人開始外逃未料會像地獄(图)

發表:2022-03-05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莫斯科的抗議者們在普希金斯卡亞廣場舉行的抗議活動中高喊口號,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年2月24日,莫斯科的抗議者們在普希金斯卡亞廣場舉行的抗議活動中高喊口號,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片來源:Konstantin Zavrazh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目前俄羅斯軍隊仍持續前進烏克蘭首都基輔,但有部分身在俄國境內的人正試圖逃至國外,其中包括土耳其、中東地區等,主要因為有消息傳出俄羅斯將實施戒嚴者或者阻止適齡男性離境,雖然克里姆林宮方面已經駁斥戒嚴令的相關猜測。有當地民眾表示,一年前我回來莫斯科的時候,如今作夢也想不到會有這樣的地獄。

據路透報導,這些想逃出國的俄羅斯人正在試著到航班尚未遭禁飛的目的地,而且在匆忙逃離的過程中,還得忍受物價飛漲。有一名29歲俄羅斯男子透露,他在一年前從西歐搬回莫斯科,不過現在已買好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機票,因為我擔心明天就會開始動員,一年前我回來之時,連作夢也想不到會有這樣的地獄。

另一位38歲男子稱,他已經買好一張飛到中東地區的昂貴機票,因為我不想參加此場戰爭,我們聽到了非常多謠言,因此我才不相信克里姆林宮口中那些否認之說法。

西方國家真對俄羅斯所實施的制裁,已經導致當地物價上漲了,開始影響了一般俄國民眾的生活,連走上街頭抗議的群眾,也會遭迅速逮捕。跟據俄羅斯獨立抗議監測機構OVD-Info的統計顯示,從俄羅斯2月24日展開入侵行動以來,目前已經有7669人於示威活動中被逮捕。

另一名29歲女子則是飛往以色列,我為我自己沒能留在俄羅斯而感到羞愧,我沒有奮戰到底,也沒有上街抗議,但若你走上街頭反戰,那麼他們就會逮捕你。

俄兵被騙去演習淪戰俘 茫然1句爆心酸 

烏俄戰爭已陷入膠著,儘管俄軍為發動攻擊方,但有許多基層兵無助表示,是遭長官騙去演習,才莫名其妙上前線作戰的。隨著類似的影片不斷流出,有大票網友不禁憤慨地直呼,「根本就還是一個青少年耶」、「遭被炸成焦屍更慘」。

有不少俄兵淪為戰俘。烏克蘭政府電視台與部分俄戰俘進行訪談,有的戰俘清楚自己是要去圍城;但也有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就被抓了;還有一名年輕士兵於鏡頭前神情落寞,當被問及任務是什麼時,他只一臉茫然地說「我不知道。」

烏軍指稱已殲滅俄軍9000

克里姆林宮承認已經有498名官兵在烏國陣亡及1600人受傷。可是真實數字幾乎能夠肯定比克宮公布的還高。而烏國軍方指稱已經殲滅俄軍9000人。

在當地時間2日,俄羅斯少將蘇霍維斯基(Andrei Sukhovetsky)在進攻烏克蘭過程中,已於烏國境內戰亡,這讓總統普京的攻烏計劃遭受到重大打擊。47歲的蘇霍維斯基是普京(Vladimir Putin)麾下的一名高級傘兵,他因為具有特種部隊的專長,而一直被視為俄軍之重要人物,其在軍中亦備受尊敬,且以在敵對地區領導訓練任務而聞名。

蘇霍維斯基於過去曾經在俄軍的第七空降師擔任指揮官,去年10月高升至中央軍區第41軍團的副指揮官。報導稱,據信蘇霍維斯基是在試圖空降到基輔附近之戈斯托梅利(Hostomel)小鎮的時候,慘遭狙擊手瞄準擊中而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