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傳播鏈已傳3代 多家醫院急停門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05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看中國2022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上海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老年舞蹈隊和超市兩條病毒傳播鏈迅速擴散,超市傳播鏈已傳3代,疫情已波及上海大學,網傳多所高中發現疫情,上海寶鋼已停產。目前上海多家醫院急停門診,官方也緊急調整入滬政策。

上海衛健委網站消息,3月4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例。已追蹤到3例病例密接者55人,追蹤到16例無症狀感染者密接者71人,均已集中隔離。截至3月4日24時,在院治療的確診病例9例,其中普陀區4例、松江區2例、嘉定區2例、閔行區1例。尚在醫學觀察中的無症狀感染者207例,其中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16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5例。

網傳,上海多所高中出現疫情,上海寶鋼已停產,嘉定區20個酒店被徵用做隔離點。

上海2條傳播鏈至少關聯感染者26人,超市傳播鏈已有3代病例。

《北京青年報》5日報導,3月1日以來,上海新增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普陀區老年舞蹈隊傳播鏈和松江區永輝超市傳播鏈,兩條傳播鏈之間未發現關聯,分別至少關聯13名感染者。其中,永輝超市傳播鏈已經一再延長,從該超市員工傳到員工家屬,再到家屬的密接者,已經出現3代病例。

上海老年舞蹈隊關聯13人感染,首例確診病例系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

普陀區老年舞蹈隊傳播鏈上,1日發現第1例確診病例,2日新增本土確診3例本和4例無症狀感染者,都來自石泉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的同一舞蹈隊。8名感染者均為年齡56至66歲的退休女子。3日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中,有5人是年齡52至64歲的同一舞蹈隊或時裝隊成員。至此,已有13名感染者來自同一老年舞蹈隊或時裝隊,老年舞蹈隊傳播鏈至少關聯13名感染者。

目前,當地已公布該老年舞蹈隊的首例確診病例系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但尚未公布疫情源頭。

上海永輝超市傳播鏈從員工到其家屬,再到家屬的密接者,已傳3代。

4日,松江區新增3例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病例1是一名48歲的男司機,為永輝超市確診員工的丈夫和密接者,已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中,包括超市1名20歲男性工作人員,系確診員工的密接者。另1名48歲無業女子是病例1的密接者,剩下3人也都是病例1的密接者,3人都是四五十歲的男司機。從超市員工到員工家屬,再到員工家屬的密接者,永輝超市傳播鏈一再延長,已經出現1代病例,至少關聯13名感染者。

4日上海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將嘉定區馬陸鎮寶安公路3705弄1號列為中風險地區。

目前,感染者從永輝超市再波及到上海大學,致該校封閉管理。

3月2日,上海大學啟動應急預案,在三校區全員核酸檢測,封閉管理。4日上海發布會還介紹,新增確診病例1是松江區發現病例的永輝超市感染員工的丈夫,嘉定區多名新增感染者是其密接者,表明兩地病例存在關聯。包括病例1在內,新增感染的4名司機在一起工作。

4日上海大學寶山校區一名學生稱,該校通知當日下午1點對校園生活廣場集中防疫消殺,恢復時間另行通知。「我們的課都改為網課了,因為疫情防控滯留校內的人員被安置在圖書館、偉長樓,併發放被褥。我們已做了兩次核酸,接下來什麼時候再做就等通知。」

上海疫情告急,多家醫院停診,嚴格來返滬政策。

綜合陸媒消息,上海多家醫院暫停門急診醫療等服務:上海第九人民醫院黃浦分院,松江區九亭醫院,瑞金醫院總院,上海市同濟醫院,上海市寶山區仁和醫院,上海十院延長中路院區,但是,各醫院的網際網路醫院照常運行。

另外,近日疫情凶猛,上海嚴格最新進出滬政策。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辦公室發布通知: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來(返)滬人員,應在抵滬後盡快且不得超過12小時報備。來自或途經高風險地區的,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健康,4次核酸檢測(第1、4、7、14天)。來自或途經中風險地區的,一律實施14天社區健康管理,4次核酸檢測。來滬返滬的工作人員、學生等入滬後48小時內做1次核酸檢測,並7天自主健康監測。

同時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出境、不聚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