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制裁將加劇通脹 拜登陷死胡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3-0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7日,美國華盛頓DC的一家商店內。(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1
2022年2月17日,美國華盛頓DC的一家商店內。(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1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陷入了兩難境地,如果向俄羅斯施以石油制裁,將加劇已破記錄的國內通脹率,對民主黨中期選舉相當不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6日表示,正在與歐洲討論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可能性。

拜登上任以來,因通脹水平已達到40年來最高而備受詬病。主要原因是需求激增、供應鏈受限和勞動力短缺,但能源成本上漲也是導致物價飛漲的最大因素之一,石油、天然氣和其他大宗商品價格均破記錄。

拜登目前正面臨來自兩黨的壓力,週六一項由22位參議員提出的禁購俄羅斯石油的法案在參議院獲得推動,並贏得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支持。民主黨人呼籲將聯邦天然氣免稅期作為降低價格的可能解決方案,而共和黨人則希望擴大國內石油鑽探。無論哪種方式,高油價都意味著民主黨贏得中期選舉的道路更加艱難。

共和黨人指責拜登政府通過削減國內石油產量和依賴俄羅斯石油,是在資助普京對烏克蘭發動戰爭。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班克斯上週致信共和黨人:“這筆現金幫助俄羅斯免受制裁,並讓普京轉向全面入侵。”眾議院少數黨黨鞭斯卡利斯 (Steve Scalise)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Fox News Digital):“拜登總統應立即扭轉導致天然氣價格飆升的毀滅性政策,回到川普的政策,以低於每加侖2 美元的油價重塑美國能源主導地位。佩洛西和拜登激進的綠色新政議程將成為11月選舉的主要議題。”

「總統現在陷入了死胡同,」民主黨人、前煉油利益說客斯蒂芬布朗告訴《華日》,他現在經營著諮詢公司RBJ Strategies LLC,「無論如何,共和黨都贏得了這場勝利,」

俄羅斯是世界第三大石油生產國,2021年為全球提供了1成的石油供應。石油交易商表示,對限制俄羅斯能源流動的擔憂導致原油爭奪戰,上週油價上漲了25%。Lipow Oil Associates LLC總裁Andy Lipow援引EIA數據稱,去年美國進口的石油和精煉產品中約有8%或每天約672,000桶來自俄羅斯。

「我們不會大量進口俄羅斯石油,」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塞西莉亞.勞斯週五表示。加拿大已經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英國領導人也曾公開討論過類似舉措。美國的禁令可能會迫使其他盟國效仿。

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在摩爾多瓦接受CNN採訪時說,「我們正在與歐洲夥伴和盟國進行對話,以協調一致的方式研究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前景,同時確保世界市場仍有適當的石油供應。」

週四,勞工部公布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顯示年通脹率為7.5%,達到1982年以來最高水平。週日,全美平均汽油價格自2008年以來首次超過每加侖4美元。

美國人對高通脹率怨聲載道,拜登與多國政府協調,試圖通過釋放石油儲備和增加供應來應對。

石油行業本身已經站出來支持禁令。美國煉油商去年底已開始縮減對俄羅斯的供應。煉油商貿易組織美國燃料和石化製造商表示支持禁止美國新購買俄羅斯原油。

25名共和黨州長在週五簽署聯名信,敦促拜登「扭轉他的可再生能源政策」。他們呼籲在聯邦土地上頒發更多石油和天然氣租賃銷售和許可;加快油氣管道的審批速度(拜登上任後立即撤銷了Keystone XL輸油管道的關鍵許可證。)。但行業分析師表示,這些舉措需要數年才能增加國內的能源供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