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2省日感染者首破1500例 山東爆現600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2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疫情
中國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單日22省區市本土感染者破1500例,山東省最多達600例,而上海感染者幾近佈滿16個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呈大爆發態勢,3月12日,大陸22省區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524例,其中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多達1048例。陽性感染者最多的省份是山東高達600例,最多的城市是山東青島451例,其次分別為吉林市233例、廣東東莞192例。而上海的83例遍及16個區中的13個區,疫情波及範圍最廣。面對多半個中國淪疫的現狀,中國官方再次強調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變。

3月12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排前3名城市為山東青島139例、吉林省吉林市66例、長春63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數據,3月11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76例,其中山東159例(青島139例、德州10例、淄博4例、威海2例、濱州2例、煙臺1例、濰坊1例),吉林134例(吉林66例、長春63例、延邊州5例),天津35例(西青區15例、河西區4例、紅橋區4例、津南區4例、南開區3例、武清區3例、濱海新區2例),廣東33例(深圳27例、東莞4例、廣州2例),陝西30例(西安13例、寶雞12例、漢中4例、楊凌區1例),浙江23例(杭州22例、湖州1例),河北22例(滄州13例、廊坊7例、石家莊1例、邢臺1例),江蘇連雲港20例。

截至11日24時,大陸有近130000密接者正在隔離。

數據顯示,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還有上海5例(閔行區2例、浦東新區2例、寶山區1例),雲南4例(昆明2例、德宏州2例),甘肅4例(蘭州3例、蘭州新區1例),黑龍江哈爾濱2例,北京大興區1例,內蒙古呼和浩特1例,福建廈門1例,河南濮陽1例,青海西寧1例。截至3月11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5461例(重症6例),疑似病例8例。尚在醫學觀察密接者127434人。

3月12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排名前3位的城市有山東青島312例、廣東東莞188例、吉林省吉林市167例。

數據也顯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48例,其中山東400例(青島312例、威海70例、德州8例、淄博6例、煙臺2例、濰坊2例),吉林266例(吉林167例、長春97例、延邊州1例、梅河口1例),廣東191例(東莞188例、深圳2例、揭陽1例),上海78例(閔行區19例、嘉定區11例、徐匯區10例、浦東新區9例、寶山區7例、松江區5例、金山區4例、黃浦區3例、靜安區3例、虹口區3例、青浦區2例、長寧區1例、奉賢區1例)。

數據還顯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還有甘肅40例(蘭州新區32例、蘭州5例、白銀2例、天水1例),河北22例(廊坊19例、滄州3例),雲南19例(德宏州16例、昆明2例、臨滄1例),江蘇13例(連雲港12例、揚州1例),天津6例(河西區2例、津南區2例、紅橋區1例、西青區1例),廣西5例(防城港3例、崇左2例),遼寧2例(丹東1例、阜新1例),浙江2例(溫州1例、嘉興1例),海南2例(三亞1例、瓊中縣1例),黑龍江哈爾濱1例,福建漳州市1例。尚在醫學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624例。儘管官方披露疫情數據,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據《北京日報》最新消息,自3月12日0時起,全國高風險區有14個,中風險區有195個。

3月12日,大陸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因疫情難控,多地被迫推遲。

央視網12日報導,3月12日,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將開考,部分地區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推遲筆試。如內蒙古、吉林、上海、深圳、東莞、青島、威海、淄博、晉城、連雲港、廊坊、濮陽等多地發布教資考試推遲公告。

近日,中國官方再次強調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據第一財經12日報導,3月10日下午,中國國務院防控機制綜合組召開全國新冠疫情防控視頻會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壓實「四方責任」,強化責任擔當,落實從嚴從緊、精準防控、嚴而又嚴的要求,盡快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堅決避免疫情規模再擴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