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的孩子會常說這4句話(組圖)

發表:2022-03-13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智商 情商
孩子經常說這4句話,表明情商很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僅智商高、學習好,也希望孩子能夠擁有高度的情商水平和優秀的為人處世的水平。孩子的情商如何,是可以從一些平常的生活細節中看出來的,如果孩子經常說這4句話,表明他的情商很高,快看看你家娃有沒有說過。

1、你真好

這句話無疑會讓人覺得心裡暖暖的,感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別人的肯定,也讓人對於說出這句話的孩子,不由自主的心生好感。

一般來說,懂得肯定別人、誇讚別人的孩子,情商上肯定是不低的,如果你家孩子經常這麼說話,父母自然感覺到貼心而溫暖。

快看看,你家的娃貼心不?

2、謝謝你

如果孩子能經常對身邊幫助他的人說聲「謝謝」,說明他不僅懂禮貌,還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而且說明孩子的智商和情商都非常的高。

世界上最讓人心涼的是甚麽呢?也許就是好心好意、鼎力相助的幫忙,換來的卻是漠然或無動於衷,幫助你的這個人難免心裡會不舒服。

家長若想要培養孩子的高情商,就從「謝謝你」這句話來教起,讓孩子從小就心懷感恩,這樣對他以後成長也有很大的好處。

若你家娃能占這一個,也不錯。

孩子 智商 情商
寶媽寶爸要陪伴孩子,健康成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你沒事吧

當孩子的情商高時意味著孩子對自己周圍的環境和身邊的人的變化會觀察的會更加敏銳一些。比如說,當孩子身邊的朋友不舒服的時候,父母有心事的時候,孩子如果能夠問一句:「你沒事吧」?

這句話就意味著孩子能夠及時的觀察到你的不同,理解你的感受,才能夠對你的行為做出反應,大膽地表現出自己的關心。

如果孩子經常關切的在問說「你沒事吧」吧,說明你家的娃情商很高噢。

4、我可以的

有的父母覺得孩子年紀還小,對於很多事情都不能獨立完成,所以就經常幫助他們來完成。有的孩子可能會接受父母的幫助,但有的孩子希望自己能獨立完成,就可能會拒絕父母的幫助,用「我可以的」話來回絕他們。

這樣孩子擁有很強的獨立性和處事能力,在情商方面是有一定高度的,父母要好好培養才不辜負孩子的天賦。

結語

這4句話,你家娃常說嗎?如果是,表明孩子情商很高,你就偷著樂吧。如果占1個或2個,那也不錯喔。

情商對於孩子長大以後的人生非常重要,為了孩子以後在社會中走得穩、走得遠,家長從小就要培養。

育兒需要付出時間和精力,寶媽寶爸們要多看的育兒書籍,還要身體力行地陪伴孩子一同健康的成長。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