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娃誤食乾燥劑 寶媽冷靜應對救孩子一命(組圖)

發表:2022-03-05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 乾燥劑 救護車
3歲男孩誤吃乾燥劑,寶媽冷靜應對救孩子一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孫女士有一個兒子叫做寶寶,有一次3歲的寶寶誤食乾燥劑。寶寶爸看見後非常地慌張,趕緊拿起手機叫救護車。孫女士看著也很著急,但她還是儘量讓自己冷靜了下來。

突然之間,她就想到了自己曾經看過一篇關於誤食乾燥劑急救的文章。她馬上用手將兒子吃下去的乾燥劑摳了出來,之後又讓孩子喝了一大瓶牛奶。

救護車將孫女士一家送往醫院後,醫生便讓孫女士帶著寶寶去做全面檢查。檢查結果出來後,孩子並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

醫生和家長才放下心來。醫生詢問了孫女士是用甚麼方法來做急救處理的。孫女士就把辦法說了出來。

醫生便稱讚孫女士:經常看看書就是有用處,這不就救了自己孩子一命嗎?

如果沒有及時採取措施的話,萬一孩子的食道被灼傷,那很有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孫女士雖然很後怕,但同時也很慶幸自己愛看一些育兒知識。

誤食乾燥劑怎麼辦?

乾燥劑分為兩種,分別是食品中的乾燥劑和矽膠乾燥劑。

如果是食品中的乾燥劑,它的危害就比較大。在孩子誤食了乾燥劑後,很多家長的第一反應就是催吐。家長通常會用較長的條狀物品來對孩子進行催吐。這種方式是不可取,因為會對孩子的食道造成傷害。

家長需要在第一時間給孩子餵牛奶,牛奶不但可以催吐的,而且牛奶還可以保護孩子,防止乾燥劑對孩子的食道造成灼傷。

如果是矽膠乾燥劑,那家長可以稍微放心。因為矽膠乾燥劑是不會被腸胃消化的,只需帶孩子到醫院做個全面檢查。

寶寶 乾燥劑 救護車 溫度計
水銀溫度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庭中有哪些危險品

1、桌角

很多人家中的桌角都是尖尖的,基本上是呈現出直角的形狀,如果孩子摔在桌角上的話,輕則可能只會刮破一點皮,重則可能會流血。

家長如果想規避這個問題的話,可以選一些邊角是圓形的桌子。如果家裡已經安裝了尖桌角的桌子,那家長可以購買一些包桌角的東西,這就可以防止孩子在桌角處撞傷。

2、插座

插座是家庭中的危險品,觸碰插座的話就會觸電。一旦出事,就很有可能會危及寶寶的生命。

孩子們對於這些危險東西沒有明確的認知,通常都會去觸碰或把玩這些東西。

家長要將插座放在高處,像酒柜上、高桌上等,寶寶一般摸不到的這些地方。

3、溫度計

傳統的溫度計是由水銀製作的。水銀能夠準確測量出人體溫度,它比現在的溫度槍更準確。

家長在使用了溫度計後,一定要將溫度計放好。

水銀是有毒的,如果不小心將溫度計摔壞在地,一定要及時處理,不能用手觸碰溫度計的碎渣。

如果沒處理乾淨的話,寶寶很有可能在無意中就摸到水銀,這會導致寶寶中毒。

除了以上列舉的危險品,家中其實還有許多潛在的風險。像燃氣灶、蠟燭等,這都會造成危險。

家長要將危險品放在高處。同時教育孩子,說明危險性,樹立孩子的自我保護意識,不要隨便吞食東西。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