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學者:坐等制裁迫使俄羅斯停戰或是「大錯特錯」(圖)

發表:2022-03-13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
2021年9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俄烏戰爭爆發至今,美國與盟國對俄羅斯實施了眾多嚴厲制裁,包括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等能源產品,使俄羅斯經濟遭受嚴重衝擊。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Stanford University)資深研究員、歷史學者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認為,美國等依靠制裁迫使俄羅斯停戰或是「大錯特錯」。

美國CNBC報導,在接受「Squawk Box Asia」節目採訪時,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認為,在這場戰爭中,儘管目前俄羅斯軍隊的傷亡人數比預期要多,但仍在「穩步前進」之中。美國及其盟國因俄烏戰爭對俄羅斯實施了廣泛的制裁,但目前似乎俄羅斯軍事進攻速度在與削弱莫斯科制裁之間進行著一場競賽。

弗格森(Niall Ferguson)表示,美國以為坐等經濟制裁發揮作用的設想,迫使俄羅斯人停戰,可能是嚴重的錯誤。「這是一個高風險的策略。」西方國家制裁無法及時阻止俄羅斯的話,烏克蘭抵抗力量將會崩潰,無法再堅守最後的防線。若是美國等嚴重依賴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不能及時將武器裝備援助提供給烏克蘭,那麼他擔心那些為烏克蘭而戰的人將無法長期捍衛國家主權。

弗格森說:「(制裁)它不會以足夠快的速度阻止俄羅斯在烏克蘭取得勝利,我認為這是關鍵問題。」「我們會坐在那裡說,哦,制裁確實傷害了俄羅斯——但這對普京來說並不重要,因為他將能夠宣稱取得勝利。這對我來說將是噩夢般的場面。」

在避免將其升級為一場全面的北約(NATO)與俄羅斯之間戰爭的情況下,美國應該幫助支持烏克蘭的防禦。他相信如果基輔當局願意接受中立並取消申請北約成員國資格,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可以達成停戰協議。

弗格森稱,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在2014年提出烏克蘭成為一個中立國家且不試圖加入北約的觀點。他說:「很明顯,澤連斯基總統對這一想法持開放態度,這是烏克蘭立場的重大轉變,以此試圖拯救他的國家避免遭受進一步破壞。」「俄羅斯目標是防止烏克蘭成為倒向西方的國家,無論是北約還是歐盟。」

此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採訪時表示,他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已經「冷靜下來」。烏克蘭明白北約不想接受它加入這個聯盟,而烏克蘭也不會乞求加入北約。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CEIP)高級學者安娜·歐漢揚(Anna Ohanyan)教授也持有類似觀點。她說:「雖然制裁將開始產生影響,或許可以改變普京未來的行為,但不能將其作為用來制止暴力的工具。」

蘇克科夫:制裁俄羅斯如同「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3月7日,獨立智庫意大利國際政治研究所 (Italia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tudies,ISPI)副研究員蘇克科夫(Maxim A. Suchkov)在推特發文分享有關制裁俄羅斯措施的觀點。他寫道,俄烏戰爭是美國與俄羅斯多年關係危機所帶來的,已經影響世界各國政治、經濟和社會穩定。

1/ So, the new drastic sanctions on RUS were slapped & will hurt, esp in the long run. Numerous literature on it. Many talk about how energy markets will be effected, so I’m gonna skip this & say a few things about other, less discussed yet very important domains.

— Maxim A. Suchkov (@m_suchkov) March 7, 2022

從歐洲航空業、飛機租賃、化工產品領域、世界糧食市場、化肥、半導體芯片原材料、能源等方面,蘇克科夫分析了制裁俄羅斯的種種負面影響。並認為,無論如何歐洲都是輸家,北京當局可能會混水摸魚。這場危機最大的贏家很可能是美國。然而,美國失去全球領導地位的速度也會加快,也會加速全球去美元化,與此同時,美國國內誠信更加脆弱。

無論俄烏戰爭結果如何,美國與俄羅斯緊張關係將會持續下去,或許會出現戲劇性形勢,但希望是非軍事化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