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威脅遺棄美宇航員 馬斯克:我來救!(圖)

發表:2022-03-15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綜合英國衛報等多家媒體報導,俄羅斯航天局近日威脅要「遺棄美籍宇航員在太空」,以反制裁美國。世界首富、美國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我會救他回地球」。不過,也有消息稱此事被誇大了。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太空宇航員海伊(Mark Vande Hei)預計在3月底結束為期355天的任務,準備返回地球。但現在卻傳出俄羅斯聯邦航太局(Roscosmos)除了要與國際太空站解除合作關係外,目前也傳出,俄羅斯聯邦航太局可能會出手阻止海伊返回地球的旅程,他們不僅阻止海伊搭乘俄羅斯的太空船重返地球,甚至揚言要解除空間站中俄羅斯的區塊,直接將海伊遺留在國際空間站中。

海伊的家人聽到消息後非常擔心。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海伊真的被俄羅斯拋棄,他一定會派SpaceX火箭前去救援海伊。

馬斯克(Elon Musk)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向烏克蘭援助星鏈(starlink)網絡服務,14日他還發推公開喊話普京單挑賭輸贏,「賭注就是烏克蘭」。

NASA:美俄太空夥伴關係仍繼續

不過,據Space.com網站消息,美國宇航局強調太空夥伴關係仍在繼續。

事情源於一週前在Telegram上發布的一段俄羅斯製作的視頻,它引起了人們對國際空間站(ISS)上NASA宇航員身份的一些擔憂。

正如NASA Watch3月5日分享的俄羅斯國家新聞媒體RIA Novosti的視頻顯示,美國太空宇航員海伊將被留在國際空間站上,而不是按原計畫乘坐俄羅斯聯盟號飛船離開。

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總幹事羅戈津最近的言論讓事情變得更糟。由於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而對俄羅斯實施了多次國際制裁,羅戈津最近發布了許多關於國際空間站夥伴關係狀況的推文。

羅戈津在2月26日的俄羅斯電視採訪中還表示,「在航天行業工作的專業人士,他們非常擔心[制裁],他們不知道下一步會走向何方,」他的評論。

一些媒體將這段視頻和Rogozin的評論解釋為Roscosmos可能正計畫將Vande Hei拋在後面,或者在國際空間站上做其他類似不負責任的事情。然而,鑑於美國宇航局強調國際空間站的合作夥伴關係照常進行,這種擔憂目前似乎被誇大了。

羅戈津本人最近表示,範德黑將按計畫回家,並將其斥為「歇斯底里」的故事。 

海伊有望打破美國在太空中持續停留時間最長的記錄,他計畫於3月30日乘坐聯盟號離開國際空間站與兩名俄羅斯宇航員一起降落在哈薩克斯坦。 

美國宇航局負責太空操作的副局長盧德斯2月底表示,NASA希望海伊按計畫降落,然後飛回休斯敦,當他回到地球時,一個由NASA人員和醫生組成的團隊(從美國飛來)將在現場協助。在休斯敦,海伊將聽取匯報並開始長達數月的康復療程,因為他自2021年4月以來一直暴露在微重力環境中。

然而,羅戈津以發表有爭議的言論而聞名於太空世界。例如,3月3日他發推建議禁止向美國出售俄羅斯發動機:「讓他們用別的東西飛,他們的掃帚。」

羅戈津最著名的風暴聲明是在2014年,當時俄羅斯因吞併克里米亞而受到西方製裁。他建議美國宇航員應該坐蹦床去太空,而不是使用俄羅斯的聯盟號飛船。

然而,今天的情況已大不相同。2014年,美國人確實完全依賴聯盟號進入國際空間站,現在,馬斯克的SpaceX的龍飛船(Crew Dragon)已經是一艘經驗豐富的載人航天器,幾天前NASA又訂購了3次載人飛行。波音的Starliner可能在一年內就可載人飛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