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提新要求 伊核協議談判暫停(圖)

發表:2022-03-14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8日,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阿里·巴蓋里·卡尼 (Ali Bagheri Kani) 於 2022 年 2 月 8 日抵達科堡宮,準備進行會談,該會議旨在恢復伊朗核協議的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JCPOA) 會議的地點,該會議旨在恢復伊朗核協議。 (圖片來源:ALEX HALAD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8日,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阿里·巴蓋里·卡尼 (Ali Bagheri Kani) 抵達科堡宮準備進行會談,該會議旨在恢復伊朗核協議。 (圖片來源:ALEX HALAD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就在英法德美中六大國為恢復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談判即將完成之際,俄羅斯突然要求參加談判的國家提供保證,使俄羅斯與伊朗的貿易不受國際制裁的影響。俄羅斯的這項要求給談判帶來了危險的變數。歐盟代表宣布談判暫停。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週五發推說,停止談判的原因是「外部因素」,談判的最後文本基本就緒。

目前正在進行的這一輪為恢復2015年多國達成的伊核協議是從去年11月開始的,談判地點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參加談判的國家有英國、中國、法國、德國、伊朗和俄羅斯。美國有間接的參與。在上屆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美國退出了這個伊核協議。

負責主持談判的歐盟外交官恩里克.莫拉(Enrique Mora)對媒體表示,各國代表已經進入「次要問題的磋商」。

莫拉特別讚揚了美國和伊朗的「非常富於建設性和非常積極的態度」,並希望談判能「很快、很快地恢復」。

但是,上週,俄羅斯突然要求有關方面提供保證,確保西方因烏克蘭戰爭而對俄羅斯經濟採取的制裁措施不要影響到俄羅斯與伊朗之間的貿易。

無論達成任何新的協議,相關國家都期待俄羅斯在協議執行方面發揮作用,例如接收從伊朗運來的濃縮鈾。

美國非營利組織「核威脅倡議」成員埃里克.布魯爾(Eric Brewer)對媒體表示:「烏克蘭衝突已經成為維也納談判中的一個切實話題」。

法新社引用布魯爾的話說:「莫斯科要求的這項『一攬子保證』在最後一刻擾亂了談判進程,對顛覆談判、阻止恢復伊核協議構成了真實的威脅。」

歐盟作出反應後,美國在週五把球踢給了伊朗和俄羅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對媒體表示:「我們相信我們雙方都能夠回到(協議的)執行議題上,如果這些決定是在德黑蘭和莫斯科作出的話。」

歐盟一名熟悉談判的人士表示,俄羅斯起初就其在伊朗的民用核活動相關問題提出的要求還是「合理的」,但後來他們提出的要求就超出了2015伊核協議的範圍了。

另外一名參與談判的歐洲外交官說:「如果俄羅斯設置的障礙得到明確確認,我們就必須考慮其它的選項。」

英國談判代表團負責人斯蒂芬妮.卡克(Stephanie al-Qaq)在推特上發文說,她對談判暫停「非常失望」。她表示,這個問題必須在「最近幾天內」得到解決,否則恢復伊核協議的努力就可能流產。

特朗普在退出伊核協議後恢復了對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伊朗方面作為回應開始無視伊核協議有關對伊朗進行限制的條款。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週五表示:「沒有任何外部因素能夠影響我們推動這個集體協議的共同意志」。

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米哈伊.烏裡揚諾夫在維也納談判地點外面向記者表示,他拒絕接受「任何把所有責任推到俄羅斯聯盟身上的企圖」。

他認為,談判其它各方「需要更多的時間」。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