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智囊發文切割普京被刪 牽出劉亞洲背景?(圖)

發表:2022-03-1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陷入膠著,北京圍繞烏克蘭問題博弈升級。(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俄烏戰事陷入膠著,北京圍繞烏克蘭問題博弈升級。(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陷入膠著,北京圍繞烏克蘭問題博弈升級。中美印象中文網日前轉載中國體制內學者胡偉的專文,呼籲習近平當局切割普京,否則處境將更孤立,但這篇文章已被中國網管刪光,中美印象中文網目前也被關閉。

體制內學者發文切割普京 文章被刪

中美印象(US-China Perception Monitor)中文網日前轉載胡偉所撰「俄烏戰爭的可能結果與中國的抉擇」一文。文章預測俄烏戰局,指普京難以達到預期目的,俄羅斯陷入困境。目前胡偉的文章在微信上已被全網刪除。

胡偉建議,「中國不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綁在一起」,需要盡快「切割」,否則將遭遇美國和西方的圍堵而更加孤立。要避免兩頭不落好,放棄保持中立,選擇世界主流的立場。並稱「這一立場對於解決臺灣問題也是有利的」。

胡偉強調他是以學者個人名義,客觀分析戰爭可能的後果並提出對策,供中國最高決策層研判和參考。胡偉說,因普京閃電戰失敗,俄羅斯取勝希望渺茫,西方制裁達到空前的程度,國內經濟和民生遭受嚴重影響,不排除俄羅斯政局發生政變的可能性。而且,俄烏戰爭有可能走向失控,甚至引發核大戰。

據中國大陸公開資料,胡偉1964年1月出生,復旦大學法學博士(政治學專業)。現任中共上海市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兼任上海交通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會會長、長三角產業與科技創新研究院院長、察哈爾學會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上海市軟科學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學創新政策評估研究中心主任。為中共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

胡偉的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身份尤其引外界關注,中共國務院參事室是國務院直屬單位,屬中南海智囊機構。

值得注意的是,胡偉的文章發表在美國前總統卡特創辦的非營利組織卡特中心設立的《中美印象》網站上,網站的主編是劉亞偉。截至發稿,中美印象中文網也被關閉。

劉亞偉是中美關係史博士,現任美國外交學會會員、亞特蘭大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和埃默裡大學政治學系兼職教授。2015年創辦《中美印象》網站,專門關注中美關係。

而劉亞偉的哥哥正是去年12月傳出因為反對習近平被抓的中共上將劉亞洲

俄烏戰爭或致中南海高層內訌

歲末年初,著名軍旅作家、原國防大學政委、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被抓傳聞在海外中文圈廣傳,但消息一直未獲中共官方證實。

不過,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顧問、目前擔任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今年2月22日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根據他得到的信息,劉亞洲確實於去年底被中共中央軍委紀委留置審查。

知名民運人士、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教授2月12日曾對《看中國》表示,劉亞洲因文被捕,他引述中共體制內人士消息說,劉亞洲之所以在前一段傳出突然被控制起來,直接的原因就在於他執筆潤色《客觀評價習近平》這篇文章。該文有中共黨內反習聯盟的背景。

袁紅冰歸結認為,中共黨內的反習力量,現在主要有三股:一股勢力就是鄧小平以權貴市場經濟為核心價值的所謂改革開放的堅定擁護者;另一股是原來推舉習近平上臺的中共太子黨,也就是中共各個紅色權貴家族,因為習上臺以後不再允許他們分享最高權力,觸動了他們的利益,已轉為反習。第三股勢力就是江澤民實際掌控中共的二十多年(包括胡錦濤時期),通過權力腐敗收買官員所培植起來的勢力。

時事評論員岳山15日撰文指出,中共二十大前,這三股勢力極有可能抱團,反習的形式也會多變。由於習近平掌握了體制,反習勢力是有什麼利用什麼,會打不同的牌,舉不同的旗號,但根本上代表權貴集團的利益,而不是中國普通百姓。反習不反共是他們的重要標籤。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紛紛祭出制裁措施,不過,中共在經濟上暗助俄羅斯被美國警告,中南海內部不排除就烏克蘭問題有不同意見。據《日經新聞》披露,隨著俄烏戰事惡化,中南海內部已出現分裂,七常委中有人質疑習近平支持普京是否明智。

岳山表示,這次由有中共高層智囊身份的胡偉,在被認為是反習太子黨的劉亞洲兄弟主編的網站發表的涉俄烏戰爭文章,與其說是「提醒」,不如說是警告。這篇文章恐不是單純的曲線「反戰」,而是中共反習派安排擲出的「投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