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封過頭?山東老翁就醫遭攔索要「待死證明」(視頻/圖)

發表:2022-03-20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疫情 封區
繼上海傳出有癌末患者因「封區」無法就醫、家屬冒雨下跪求助後,日前再有山東罹癌老翁前往醫院救治,結果遭防疫人員攔截索要「待死證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各地疫情持續延燒,官方再祭出強硬防疫政策,導致亂象頻生。近日繼吉林4歲女童喪命、上海癌末患者因「封區」無法就醫後,日前再有山東罹癌老翁前往醫院救治,結果遭防疫人員攔截索要「待死證明」,消息引發民間熱議。

山東老翁就醫遭攔索要「待死證明」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17日,山東省淄博市「王舍二區」社區一名罹癌魏姓老翁需要就醫治療,家屬經過各方協調後,獲准將救護車開進社區載送,但沒想到,一行人在社區門口遭到防疫人員攔截,要求他們出示「待死證明」才放行,這讓家屬非常氣憤,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老翁的兒子與家屬當場大怒,數次質問對方:「什麼叫做待死的證明?什麼叫做待死的證明?誰待死?啊?」工作人員完全不讓步,甚至回嘴說,「你不說,(他)也得死啊!」家屬氣極之下揮拳毆打工作人員,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相關畫面傳出後,網友紛紛替家屬抱不平說「喪盡天良!」、「合法流氓,以為人民服務之名行流氓强盗之實」、「這工作人員真是欠揍」。也有網友感慨表示,「把有限的權利用到極致,拿著雞毛當令箭」、「這是以疫情為藉口為所欲為」、「現在的防疫人員就一個字牛,什麼人性化,以人為本呀,統統沒有,就是一刀切,就是老子天下第一,他們現在就是中國的法外之人。」

事後,相關部門出面澄清,家屬因老翁需轉院檢查,要求離開社區陪同,遭到工作人員阻攔,雙方發生誤會,引起言語及肢體衝突,經過協調,工作人員已向家屬致歉,家屬也已接受,目前魏姓老翁病情穩定,轉院就診問題也已妥善處理。

上海癌末病人無法就醫 家屬跪求:救救我老公

但中國多地因疫情強制封閉管理而出現的亂象不只這一起。

日前上海也傳出該市徐匯區楓林街道振興小區幾百名重症患者,因小區封閉無法就醫。其中,一名婦人3月17日跪在當地社區居住委員會門前求助的視頻、照片在網絡流傳。根據截圖顯示,這名婦人表示,她丈夫是直腸癌晚期患者,3月17日晚間開始出現「腹脹、嘔吐、便血,小便都是黑色的」。她曾撥打110、120求救,但對方讓她「找居委會開裝運單,聯繫醫院」。她找到居委會說明情況,但居委會又表示讓她自己聯繫醫院,醫院同意接受就可以出去。

上海 疫情
上海婦人3月17日跪在一社區居住委員會門前求助。(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由於110、120以及居委會相互推諉,這名婦人無奈下跑到居委會門前下跪說,「我求求你們救救他吧」、「求求你們幫我約下醫生」,同時表示只要有醫生肯接收他們,他們就會離開。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社區居委會不得不出面澄清,該區有確診病例所以封區限制進出,目前已經將患者送出。上海市府也回應稱,已安排病患前往鄰近的大華醫院救治。

但關於婦人跪地求救的視頻為何遭到微博刪除、封鎖,官方並未作出說明。最新消息傳該婦人丈夫已去世,但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4歲吉林女童耽誤就醫亡死亡

此外,吉林一名4歲女童3月11日因為急性喉炎,赴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醫院就醫,結果女童因無核酸報告,到院後2小時都無法接受治療,醫生也未及時對病人開綠色通道,導致女童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時死亡。

上述一系列因疫情反彈而出現的大陸亂象,不禁讓民間又聯想到去年底、今年初,西安爆發本土疫情「封城」期間,有多位病患與孕婦遭醫院拒收的狀況,包括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在醫院外等到流產才獲准進入醫院,還有重病長者遭醫院拒收不幸死亡案例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