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封过头?山东老翁就医遭拦索要“待死证明”(视频/图)

发表:2022-03-20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疫情 封区
继上海传出有癌末患者因“封区”无法就医、家属冒雨下跪求助后,日前再有山东罹癌老翁前往医院救治,结果遭防疫人员拦截索要“待死证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各地疫情持续延烧,官方再祭出强硬防疫政策,导致乱象频生。近日继吉林4岁女童丧命、上海癌末患者因“封区”无法就医后,日前再有山东罹癌老翁前往医院救治,结果遭防疫人员拦截索要“待死证明”,消息引发民间热议。

山东老翁就医遭拦索要“待死证明”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3月17日,山东省淄博市“王舍二区”社区一名罹癌魏姓老翁需要就医治疗,家属经过各方协调后,获准将救护车开进社区载送,但没想到,一行人在社区门口遭到防疫人员拦截,要求他们出示“待死证明”才放行,这让家属非常气愤,双方爆发肢体冲突。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老翁的儿子与家属当场大怒,数次质问对方:“什么叫做待死的证明?什么叫做待死的证明?谁待死?啊?”工作人员完全不让步,甚至回嘴说,“你不说,(他)也得死啊!”家属气极之下挥拳殴打工作人员,双方爆发肢体冲突。

相关画面传出后,网友纷纷替家属抱不平说“丧尽天良!”、“合法流氓,以为人民服务之名行流氓强盗之实”、“这工作人员真是欠揍”。也有网友感慨表示,“把有限的权利用到极致,拿着鸡毛当令箭”、“这是以疫情为借口为所欲为”、“现在的防疫人员就一个字牛,什么人性化,以人为本呀,统统没有,就是一刀切,就是老子天下第一,他们现在就是中国的法外之人。”

事后,相关部门出面澄清,家属因老翁需转院检查,要求离开社区陪同,遭到工作人员阻拦,双方发生误会,引起言语及肢体冲突,经过协调,工作人员已向家属致歉,家属也已接受,目前魏姓老翁病情稳定,转院就诊问题也已妥善处理。

上海癌末病人无法就医 家属跪求:救救我老公

但中国多地因疫情强制封闭管理而出现的乱象不只这一起。

日前上海也传出该市徐汇区枫林街道振兴小区几百名重症患者,因小区封闭无法就医。其中,一名妇人3月17日跪在当地社区居住委员会门前求助的视频、照片在网络流传。根据截图显示,这名妇人表示,她丈夫是直肠癌晚期患者,3月17日晚间开始出现“腹胀、呕吐、便血,小便都是黑色的”。她曾拨打110、120求救,但对方让她“找居委会开装运单,联系医院”。她找到居委会说明情况,但居委会又表示让她自己联系医院,医院同意接受就可以出去。

上海 疫情
上海妇人3月17日跪在一社区居住委员会门前求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由于110、120以及居委会相互推诿,这名妇人无奈下跑到居委会门前下跪说,“我求求你们救救他吧”、“求求你们帮我约下医生”,同时表示只要有医生肯接收他们,他们就会离开。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社区居委会不得不出面澄清,该区有确诊病例所以封区限制进出,目前已经将患者送出。上海市府也回应称,已安排病患前往邻近的大华医院救治。

但关于妇人跪地求救的视频为何遭到微博删除、封锁,官方并未作出说明。最新消息传该妇人丈夫已去世,但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4岁吉林女童耽误就医亡死亡

此外,吉林一名4岁女童3月11日因为急性喉炎,赴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医院就医,结果女童因无核酸报告,到院后2小时都无法接受治疗,医生也未及时对病人开绿色通道,导致女童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死亡。

上述一系列因疫情反弹而出现的大陆乱象,不禁让民间又联想到去年底、今年初,西安爆发本土疫情“封城”期间,有多位病患与孕妇遭医院拒收的状况,包括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在医院外等到流产才获准进入医院,还有重病长者遭医院拒收不幸死亡案例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