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零」防疫 吉林女怒喊:「老百姓怎麼活?」(視頻)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22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婦女怒喊
吉林市「清零」防疫封控小區,一女士想出門被防疫人員阻止,女士怒喊:「老百姓怎麼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正在燃燒,目前至少28省區市淪疫,各地採取「清零」防疫設置封控區,限制民眾出行。網傳視頻,吉林省吉林市一女士想出門被防疫人員阻止,該女士怒喊:「老百姓怎麼活?」

近日,吉林省疫情嚴重「封省」,重災區吉林市也「封市」。視頻中一女士沒戴口罩,想外出,疑似遭小區防疫工作人員阻止。該女士憤怒用手拎包一邊砸向工作人員,一邊哭喊:「老百姓怎麼活?老百姓怎麼活?老百姓家裡一點菜也沒有。」這時有人上來勸阻,該女士說,「現在一分錢收入沒有,怎麼生活?」

近日,中國官方多次強調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各地當局防疫一直也採取「清零」手段,動輒封城、封區、封樓、封村、封路,房門貼封條,大門焊死,學校停課,工廠停工,給民眾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困擾,老百姓苦不堪言,怨聲載道。有網友說:「管牲口都不至於如此」。

河北省廊坊市的視頻中顯示,防疫人員態度惡劣,粗暴對待民眾還有孩子,有防疫人員說,「有問題你找政府,別找我們」。有幾位民眾跪在馬路上,有一男士說:「政府不管」,「這幫警察都不管哪,都在那跪著都不管哪!」另一則視頻中,廊坊三河市燕郊政府,以疫情為由監控民眾,出動無人機在居民區上空巡邏,出門就會被定位、帶走,甚至刑拘。網友說,「很多人已經受不了壓力了。快崩潰了!」

廣東省深圳市方面,管控區的幾位防疫人員在居民家門外,有防疫人員問一名男子,「你現在是不是十幾天未做核酸了?」該男子說,「有沒有做核酸是我的事,有什麼問題嗎?我查過這個不構成違法」。防疫人員說,「有,構成違法了。」該男子說,「我在我家裡沒出過門,我危及誰?」、「我白天睡覺,晚上醒來,有什麼問題?」最後還是被警察帶走了。還有一則視頻中顯示,深圳地區一位打工者對警察哭喊,「我要生活,我要養家餬口啊!那今天就讓我死了吧!」

廣東省廣州市的一則視頻中顯示,廣州萬人大失業,3月10日的康樂村已經沒有活路了。疑似一個勞務市場,人頭攢動,人擠人。另一則視頻顯示,一個外賣員哀求城管不要扣他的車。

山東省淄博市某小區一老人病危需要就醫,防疫人員攔截要求出示「待死證明」才放行,家屬非常氣憤。視頻顯示,家屬數次質問對方:「什麼叫做待死的證明?什麼叫做待死的證明?誰待死?啊?你給我說!」,工作人員完全不讓步。另一則相關山東青島的視頻中,場面一片混亂,身著防疫工作服人員對民眾大打出手。

上海市也因疫情幾乎失控安排隔離場所,當局把小孩、孕婦、老人與陽性病例都關在一起。視頻中顯示,有數十位疑似被隔離的市民,站在圍欄裡面,圍欄外面站著警察、保安、工作人員,也有一些市民。圍欄裡一位男士手持小型喇叭聲嘶力竭地高喊,「沒有人管我們,我們所有人都住在一起,有病的、沒有病的都在一起。XX政府你們不管我們死活,我們要活命。這裡面還有小孩子,還有孕婦(多人喊),你們難道沒有家人嗎?你們就把你們的孩子關在陽性病例當中嗎?」,「上海的成績就是這麼做出來的嗎?這就是所謂的精準嗎?這就是所謂的精準?你們要想把上海市閔行區280萬人變成吉林省農業科技學院嗎?」

此外,天津市幼兒園兒童要離開媽媽單獨去隔離。視頻中,準備上電梯的孩子哭喊著「媽媽」,一個女士說:「這麼小的小孩啊,真是太可憐啦!這麼小的小孩,爸爸媽媽都不在的,啊!太可憐啦!」該女士一遍一遍地重複:「太可憐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