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有健康風險?心臟最怕4種喝水方式(組圖)

發表:2022-03-2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珍珠奶茶冷飲
喜食冷食、冷飲,自己一時爽快,但是對於心臟病患者而言並不適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水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也是最簡單的養生方法。喝水看似小事,但是不注意喝水方法也會造成心臟的傷害,這是為什麼呢?不想造成心臟負擔,以下4種錯誤的喝水方式,請大家盡快改掉。

心臟最怕這4種喝水方式

每天適當補充水分,是預防血液黏稠,保障心血管健康的重要方式,對於緩解秋燥也很有效。但是要提醒大家注意,以下這些喝水方式不可取。

1、喝水過少

成年人每天大約要喝1500~1700毫升的水,包括直接喝進體內的水和攝入食物中所含有的水分。水喝得太少會增加血液黏稠度,恐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意外,還有,泌尿結石也更容易來敲門。

2、大口喝水

喝水的時候,千萬不要一鼓作氣全部喝掉,最好一口一口慢慢喝。如果一次猛喝太多水,會讓人體心臟負荷過大,恐出現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患有心臟疾病的人會難以承受,甚至危及生命。

3、只喝白開水

當我們運動鍛練後,出汗比較多,隨著汗液流失的除了水分以外,還有體液中的電解質。如果只喝白開水,不但難以補充流失的電解質,同時還會進一步稀釋血液中的電解質,恐造成頭暈、口渴、肌肉痛等症狀,嚴重的話還可能引起暈厥。

建議劇烈運動後,喝一些運動飲料補充鉀、鈉、氯、鈣等礦物質,也可以自製一些糖鹽水來飲用,基本的方法是,500毫升的開水加1~2克鹽,再加20公克砂糖。

4、冷飲過量

喜食冷食、冷飲的人很多,自己一時爽快,但是對於心臟病患者而言並不適合,這樣做會增加心率、加大心臟的耗氧量,有誘發心律失常、心絞痛的風險。

4杯救命水 護心健腦

喝水
喝好4杯救命水,護心健腦,有益全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水很簡單,但是你做對了嗎?喝好4杯救命水,護心健腦,有益全身。

第一杯水:晨起喝200毫升

早晨起床時,喝一杯200毫升左右的溫開水,能夠降低血液黏稠度,促進全身血液循環,並喚醒腸胃和消化系統,開始一天的工作,還可以幫助肝臟、腎臟排毒。

第二杯水:午睡後喝150毫升

午睡起來以後,喝上一杯150毫升左右的水,能幫助促進血液流動。

第三杯水:睡前喝100毫升

睡前不建議喝太多水,最好是飲用一小杯100毫升以內的溫開水即可,對於稀釋血液、預防血栓有助益,還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腸胃和神經。

第四杯水:起夜時喝50毫升

對於一些夜間有起夜習慣的糖尿病患者來說,醒來後喝兩三口水能加速血液流動,有益心腦血管。

此外,提醒大家:適合飲用的最佳飲水溫度是接近人體體溫的35℃~40℃,不要喝太燙的水。如果覺得白開水太淡,不妨加一些檸檬片、陳皮等,養生又好喝。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