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巖聖殿 「佛光」乍現的神蹟(圖)

發表:2022-03-23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像 1072986472
中國悠久的佛像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京棲霞山棲霞寺的東北側山崖上存在一處「千佛巖」,其中存有515尊的佛像以及294個佛龕,因此被稱為千佛巖,據說是從南朝齊永明二年到梁天監十年,也就是公元484年到511年之間逐漸開鑿而成,這裡的佛像大至數丈、小僅盈尺,各式各樣的佛像靜立於此。

棲霞山的三聖殿是全國重點文保單位,每年11月末會出現佛光的奇景,吸引眾人慕名而來。

千佛巖的神奇「佛光」

公元2009年11月22日,千佛巖的三聖殿中出現傳說中的奇妙「佛光」,這個神蹟令人慕名而至,每年11月底三聖殿的佛光都會如期出現,神奇的光景使眾多遊客都會在此時遠道而來,只為一睹這神奇的佛光。

公元2017年11月21日的下午,三聖殿前的廣場聚集許多的遊客,眾人都在等待傳說中的佛光出現在眼前。約莫到了下午3點15分左右,從熱絡的人群中發出陣陣的驚呼聲,眾人的目光紛紛看向位在三聖殿中的無量壽佛臉部。

此時的無量壽佛臉部的右邊臉頰上突然出現一條細長的光斑,這道光斑隨著時間的流逝光逐漸往上方移動,同時光斑的大小、形狀與明暗也不斷產生變化。到了3點40分左右,光斑移動道無量壽佛的眉心部位,並在眉心部位的佛珠散發出七彩的光芒,這個神聖的光景使眾人都為之驚嘆。整個佛光閃耀的現象持續將近半個小時,到了3點45分左右,這道光斑消失。

千佛巖的三聖殿的「佛光」通常出現在每年11月22日起的3、4天內,這段時間是目睹這道光景的最佳時間。這段時間內,光斑最後會移動至無量壽佛的眉心位置,位於此處的水晶球會折射光斑,發出七彩的光芒,整個景象令人感到奇妙不已,在這幾天內,佛光的大小、形狀與行徑軌跡和持續時間都有細微的變化。

「佛光」神奇的現象

千佛巖的三聖殿「佛光」的神奇現象在佛教中稱為「白毫相光」,於史書上能看見相關記載。根據《同治上江兩縣誌》記載的內容,千佛巖三聖殿中的無量壽佛「頂部有珠,光彩射人」。

另外有專家對於這個現象認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巧合,「佛光」的出現應該是太陽高度與三聖殿的「採光洞」發生巧合而出現,從建築的角度出發,三個小洞的設計能夠增加三聖殿內部的採光,看起來並無特別之處,但可能與「佛光」的出現有所關聯。「佛光」的神蹟究竟是大自然的巧合,還是人為的精密創作呢?不論如何,由於「佛光」是於千佛巖這裡出現的光景,使它具有一層神秘面紗。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