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家屬哭斷腸:6親友失聯 90後要結婚 00後慶生(組圖)

發表:2022-03-23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 飛機 墜毀
東航客機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途中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警方緊急封鎖現場。(圖片來源:STR/AFPT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3日訊】中國東方航空墜機空難驚動海內外,截止22日晚間官方通報僅稱「未發現倖存者」,更多救援細節並未透露。目前有空難家屬無奈發出尋人啟事,也有家屬抵達廣州白雲機場等不到消息情緒失控大哭。

「6位親友在航班上 其中一人是我妹妹」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航班MU5735於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途中,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隨著機上132人生還機會渺茫,陸續有空難家屬發聲表達內心複雜情緒。

「介面新聞」聯繫到一位在雲南邊境做生意的商人。據他表示,他有6名親友搭乘這架東航航班,前往23日在廣州舉行的一位去世親友追悼會。這6位乘客中,一位是10多歲的少年,4位是40多歲的女性,另一位是30多歲的男性。其中5人是雲南省臨滄市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人,一位女性是貴州人。

這位商人說,他原本與這6位親友相約一起搭乘東航MU5735,從昆明飛往廣州參加追悼會,但後來他因臨時有事提前到了廣州,其餘6位親友則登上了MU5735航班,目前他們全部處於失聯狀態。

他表示「心情非常悲痛」,因為航班上都是親友,其中一位還是她的妹妹,「我現在正在廣州等待航空公司的消息」。

女乘客弟弟:姐姐36歲準備結婚 未婚夫請假接機

雲南德宏人藺先生的姐姐也是這次東航空難乘客之一,據藺先生提供的航班信息顯示,其姐在3月21日上午9時50分從德宏芒市飛往昆明長水,下午1時10分從昆明長水飛往廣州白雲。

東航 失事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藺先生表示,「姐姐36歲,和她未婚夫都在廣州打工,正準備要結婚。姐姐過年回來了近兩個月,今天她未婚夫請了假去廣州白雲機場等她,一直沒等到,電話也打不通,後來姐姐未婚夫看到手機彈出的新聞就給我們打了電話。」

藺先生說,「家人都知道姐姐今天回廣州,但是家人都不知道航班號,隻有她未婚夫和一些朋友知道航班號,今天下午好多朋友給我打了電話,知道這件事後我趕緊去查了姐姐發給她未婚夫的航班號,確定就是這趟航班,現在姐姐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

藺先生目前在雲南曲靖,「我現在正往昆明趕,想去機場查一查有沒有姐姐的相關信息。」

哥哥計畫與「8年女友」結婚卻生死未卜

不只藺先生的姐姐準備結婚落得生死未卜,另一名失聯乘客家屬也透露,自己28歲的哥哥原本要在下半年與相戀8年的女友結婚,如今卻傳來噩耗。

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叫小夏的家屬透露,出生於1994年的哥哥在失事航班上,他獨自從昆明回廣州與家人團聚,卻沒想到飛機墜毀,而父母年事已高,膝下只有一兒一女,目前只能勸年邁的老人不要看新聞。

據小夏表示,哥哥與女友相戀8年,原定下半年結婚,「好幾年都沒見過哥哥了,還說下次見面要一起喝酒,不醉不歸…或許以後再也聽不到哥哥對我說,有困難找哥,能幫的哥都會盡全力。」

初三女孩獨自乘機返家 下週三16歲生日

搭乘東航失事客機的乘客中,還有一名初三女孩佳佳,她的朋友告訴《北京青年報》,佳佳在昆明讀初三,「下週三過16歲生日」,這次她一個人乘機從昆明要回到廣州家裡,還提前約了幾個久違見面的好朋友在廣州聚會。

佳佳的這位朋友還說,佳佳在21日在機場出發時,還給她髮過信息,信息中佳佳看起來很開心,「我今天就回來啦,聚一聚啊」。佳佳留給她最後的回覆是「到時候聯繫!!姐妹」。佳佳還給另一個好朋友發了信息,「我好想見你們!天吶見到你們我要好好抱一抱你們」。

佳佳的朋友表示,佳佳登機後就再沒給她們發過信息,目前他們也很難接受和失事,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東航空姐飛前最後一通電話:我要飛了 

《瀟湘晨報》報導,該航班一名空姐的丈夫、34歲榮先生表示,妻子和他同齡,在這架飛機頭等艙上工作,執飛已經10年。這次妻子上飛機前最後一次聯繫他,是在21日上午9時左右,妻子讓他回個電話,「我回了,她告訴我,她要飛了。」

榮先生在網上得知客機失事的消息後,立即趕到東航公司,急切地詢問妻子的情況。 「航空公司告訴我們,得到的消息和網上一樣。」目前他們家屬仍在東航公司等消息,「(東航)董事長已經過去(廣西)了。」

貴州男尋人:朋友從南航改到東航 電話無法接通

此外,身在貴州的劉先生通過朋友圈也在尋人,因為他的朋友可能也在該航班上。

據劉先生表示,他的朋友姓黃,1982年出生,在廣東佛山一家珠寶公司就職。黃先生的手機因為工作原因從不關機,可現在電話已經無法接通。稍早,他們兩人的一位共同好友得知,黃先生原本應該坐南航飛機前往廣東,但他因故將航班改到了東航。

消息傳出後,家人和朋友紛紛給黃先生打電話確認他是否平安,但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東航 失事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劉先生說,黃先生妻子和孩子都在雲南昆明,他自己則在廣東工作。平時黃先生待人耿直,朋友也多。目前家屬很著急,希望能得知更多救援細節。

空難家屬情緒失控 白雲機場大哭

據《南方都市報》、《上游新聞》報導,在東航MU5735出事後,廣州白雲機場設立了臨時接待區,現場有家屬難掩激動情緒大哭。

網絡也傳出多段空難親友情緒激動的視頻和照片,畫面中可見多名遇難者親屬正在臨時接待區等候消息,一名男子失聲大哭;一名中年婦女傷心地不停擦眼淚。

東航 白雲機場
一名中年婦女傷心地不停擦眼淚。(圖片來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說,「我眼睛也紅了,平平安安就是幸福」、「忍不住哭了…」、「真的很難過…突如其來的噩耗,」、「太恐怖了,心情沉重,遇難者的家人難以接受的事情啊,突然人就不在了,哎,死亡隨時都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珍惜當下」、「太心疼了,132人吶,鮮活的生命」、「心裡好難過!希望家屬多保重,早日走出陰霾!」、「作為陌生人的我看到心就痛,不曉得身在其中的受害者親人是多麼的傷心欲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