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俄羅斯供應 歐盟仍有足夠天然氣度過夏冬(圖)

發表:2022-03-23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東北部城市盧明(Lubmin)修建的與「北溪2號」(Nord Stream 2)管道相連的加斯卡德(Gascade)天然氣接收站。
面對俄羅斯有可能切斷歐洲能源供應的威脅,後者的儲備和持續供應選擇讓其可以從容應對。圖為2021年9月21日,德國東北部城市盧明(Lubmin)修建的與「北溪2號」(Nord Stream 2)管道相連的加斯卡德(Gascade)天然氣接收站。「北溪2號」管道從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後,該管道已被關閉。(圖片來源: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根據全球能源諮詢公司伍德.麥肯齊(Wood Mackenzie)的一項最新分析,即使俄羅斯今天切斷了天然氣供應歐盟也有足夠的天然氣儲備在不減少需求的情況下持續使用,度過今年的整個夏季和冬季。

儘管歐盟國家仍然嚴重依賴俄羅斯的能源產品,但該報告發現,與幾個月前相比,現在在沒有俄羅斯通過管道輸送天然氣的情況下,歐盟顯然處於更好的應對狀態。

產生這種情況的部分原因是由於溫和的天氣、更持久的液化天然氣(LNG)進口和來自挪威的天然氣供應。分析師表示,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到今年冬天結束時,歐洲的儲氣量有望達到可用5年的範圍內。

該公司的頂級歐洲天然氣分析師卡特琳娜.菲利彭科(Kateryna Filippenko)表示:「如果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在3月中旬停止,那麼在今年冬季和夏季的剩餘時間裏,(歐洲)儲備的天然氣是足夠了,而且需求不必減少。」

這一相對樂觀的預測是在歐盟加入西方宣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嚴厲制裁一週後做出的。

目前歐盟領導人也在敲定他們計畫的細節,以逐步消除歐盟對俄羅斯能源供應的依賴。

這包括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其三分之二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額度。該決定是在上週英國、美國和加拿大採取類似行動之後做出的,這些國家實施了對所有俄羅斯能源進口的禁令。

儘管歐洲的製裁目前並未針對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但分析人士表示,莫斯科可能會採取行動,先發制人地切斷其對歐盟的供應,以作為報復的一種形式。

儘管能源前景比較不那麼令人擔憂,但是歐洲仍可以在需求和供應方面拉動一些額外的槓桿。

「額外的供應選擇包括增加從挪威和阿爾及利亞的進口,以及從格羅寧根提高產量——這些可能會在4月至10月帶來額外的15 bcm。」菲利彭科說道。

10億立方米天然氣(英文字頭縮寫為bcm)是一種能源單位,是特別用於衡量天然氣的生產、分配和貿易的指標。它代表多少能量有不同的標準,但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定義,1 bcm在溫度15°C和常壓大氣壓下等於38.2拍焦耳(1.06 x1010 kWh(千瓦時))。

菲利彭科指出了另一個增加能源供給的途徑:「歐洲也可以嘗試說服亞洲買家使用更多的煤炭,這將釋放更多的液化天然氣進入歐洲——在4月至10月期間可以達到(另一個)15 bcm。」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