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規模毀滅武器 烏克蘭將獲北約援助(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24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圖片來源:Magnus Fröderberg/norden.org, CC BY 2.5 DK)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進入第四周,北約(NATO)正準備舉行一次成員國國家元首特別會議,會議將集中討論與衝突有關的事項。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領導人正準備向烏克蘭發送用於防禦化學武器和核武器的設備。

《戰區》表示,這是因為俄羅斯官員繼續提出完全未經證實的說法,即烏克蘭部隊可能在美國的支持下,準備發動涉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攻擊,或上演化學、生物或核事故。這反過來又引起了人們的擔憂,即俄羅斯的部隊可能也要做同樣的事情,可能是作為「假旗行動」的一部分。

據《金融時報》稱,斯托爾滕貝格在週三(3月23日)的講話中說,預計北約將在第二天(24日)的峰會上同意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支持」,包括「防止化學、生物、放射性和核威脅」的設備以及網路安全援助。

在西方國家首都日益擔心莫斯科可能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情況下,這一舉措將是北約成員國首次向烏克蘭發送專門用於對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物資。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對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感到擔憂,」他補充說,北約已經注意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核威脅」。「任何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都會完全改變衝突的性質......並產生深遠的影響」。

斯托爾滕貝格沒有詳細說明對烏克蘭的新軍事援助具體包括哪些內容。他確實說,任何使用化學和生物武器的行為都可能對北約成員國以及烏克蘭產生「可怕的後果」,而且俄羅斯政府的「核威脅」是「危險的」和「不負責任的」。

除了向烏克蘭提供化學、生物、輻射和核防禦設備以及網路安全援助外,他說他預計北約將在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正式建立四個新的常設戰鬥小組,並加強對非成員國喬治亞和波黑的支持。

北約秘書長說,組成北約新增的四個戰鬥群的部隊基本上已經到位。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北約最近在其東部周邊地區集結部隊的結果,以應對烏克蘭境內和周邊地區的危機,這場危機在俄羅斯2月發動入侵之前就已開始。他補充說:「只要有必要,我們就會讓他們留在原地。」

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歐洲之前說,存在著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使用化學武器的「真正威脅」。

將繼續加強制裁

拜登將於當地時間週三晚上9點左右抵達布魯塞爾,他將出席北約峰會以及與歐盟和七國集團盟友的會議,旨在增加對基輔的支持,並通過更多的制裁加強對俄羅斯經濟的財政擠壓。拜登還將前往波蘭。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警告說,這場戰爭「不會輕易或迅速結束」,同時表示,預期的措施將包括新的金融限制和「打擊逃避(制裁)行為並確保有力執行」現有制裁的步驟,這些制裁是有史以來對世界主要經濟體實施的最嚴厲的懲罰。

但德國總理蕭茲週三堅定地表示,德國反對立即禁運俄羅斯的化石燃料。蕭茲告訴聯邦議院,立即削減俄羅斯能源供應的進口將引發經濟危機。

他警告說:「這樣做將意味著使我們國家和整個歐洲陷入衰退。幾十萬個工作崗位將面臨風險。整個行業的分支都處於邊緣狀態。制裁對歐洲國家的打擊,絕不能比對俄羅斯領導層的打擊更嚴重。」

俄羅斯譴責有關美國及其西方盟友正在推動將俄羅斯驅逐出今年晚些時候在印度尼西亞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的報導,並稱普京總統仍打算出席。俄羅斯駐雅加達大使沃羅比約娃(Lyudmila Vorobyova)說:「西方的反應絕對是不相稱的。」

烏克蘭奪回領土

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為他的部隊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領土而歡呼。

最近幾天,烏克蘭軍方發動了一系列有限的反擊,聲稱奪回了首都基輔郊區的馬卡裡夫(Makariv),以及擊退了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周圍的佔領軍。

在週三的例行通宵講話中,澤倫斯基讚揚了他的部隊在赫爾松附近「擊敗」並趕走了俄羅斯士兵,同時警告說,俄羅斯的殘酷炮擊意味著馬里烏波爾「什麼都沒有了」,這個港口城市在這場戰爭中首當其衝。

為扭轉戰局 俄軍或使用大規模殺傷武器

根據西方情報部門對長達一個月的戰役的評估,受困於供應問題、糟糕的後勤保障以及面臨頑強的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進展基本上處於停滯狀態。

部分導致了重大損失,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兵力已經開始大幅下降,首次低於最初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15萬入侵部隊的90%。

一名北約官員單獨告訴記者,北約認為自入侵開始以來,可能有7000至15000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戰鬥中喪生。該人士說,這是基於烏克蘭當局提供的信息和俄羅斯官員「有意或錯誤」發布的數據。

那位官員說,俄羅斯軍隊在許多戰線上繼續顯得停滯不前,為了取得任何戰果,他們採用了他們所說的二戰時期的戰術,如大規模轟炸。該人士進一步強調,北約認為,俄羅斯軍隊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可能性非常真實。

這位北約官員繼續說,可能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事件,可能涉及釋放有害化學品的假旗行動,或涉及實際目的性生產的化學製劑的攻擊。在後一種情況下,俄羅斯將很難隱瞞其積極參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