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常穿綠T恤想傳遞什麼樣的訊息?(圖)

發表:2022-03-24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一身軍用橄欖綠短袖T恤,有時上面印有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標誌。這就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最近時常穿著的衣服,幾乎沒有比這更簡單的裝束了。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前幾週,澤連斯基在全國發表講話時通常穿西裝打領帶。他確保站在他的總統辦公室裡,通常以烏克蘭國旗為背景。

然而,最近幾週,隨著俄軍不斷襲擊一座又一座城市並試圖包圍首都基輔,這位被圍困的總統換上了更基本的裝束。

在對美國國會、英國和加拿大議會的演講以及向他的人民發表的視頻信息中,這位44歲的領導人選擇穿著一件綠色T恤,坐在一張簡單的椅子上,他發表講話的地方似乎是一個人工照明的房間,以保證沒有任何視覺線索可以透露他的所在之處。

上週,澤倫斯基向美國國會發表了一場演講,他懇請兩院議員採取更多措施幫助烏克蘭,尤其是實施禁飛區。

當他結束演講時,他直接用了英語,「我正在向拜登總統發表講話,你是國家的領袖,是你偉大國家的領袖。我希望你成為世界的領導者。成為世界的領導者意味著成為和平的領導者……」

澤倫斯基的講話受到議員們熱烈的掌聲,美國表示會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軍事援助。

倫敦考陶德藝術學院服裝史高級講師麗貝卡·阿諾德(Rebecca Arnold)告訴《獨立報》:「澤連斯基穿著將他與武裝部隊聯繫起來的衣服,看起來並不像軍國主義,而是傳達出他要專注於實際事務的信息。」

「顏色對此尤為重要,這些服裝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使他看起來瞭解人們的奮爭,但這些衣服的顏色和重複性使用令其成為他領導的象徵,並表明他已準備好採取行動。」

麗貝卡補充說:「他在與政府中的人們交流,但重要的是,通過數字媒體,他將他的國家人民和更廣闊的世界聯繫起來。給人視覺所表達出的訊息和他講的話一樣,世界必須在行動中團結起來。」

澤倫斯基並非第一個在戰時或衝突期間用他的衣服傳達這樣一個信息的領導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首相丘吉爾被拍到戴著他的黑色洪堡帽,抽著雪茄,彷彿在說「像往常一樣繼續前進」,即使正值炸彈落在倫敦,德軍橫掃歐洲之時。

9/11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喬治·W·布希在參觀曼哈頓下城雙子塔的一片瓦礫時,使用消防員的擴音器宣布:「我能聽到你的聲音!我可以聽見你!世界其他地方會聽到你的聲音。炸掉這些建築物的人很快就會聽到我們所有人的聲音。」

幾十年來,在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在被軍政府將領帶走時,總是穿著壓制的絲綢籠基(一種緬甸人所穿的筒裙),散發出一種安靜、優雅的反抗感。

「衣服反映了我們的情感、激情和目標。更廣泛地說,他們可以就我們的文化狀況發表聲明。最精明的領導者明白,他們所穿的衣服可以為他們說話,並傳達比任何言論都更強烈的信息,」《Vogue》雜誌前傳播總監兼創始人Hildy Kuryk說道。

「澤連斯基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他參與了這場戰爭,而不是只當表面上的傀儡。無論風險如何,他都在戰鬥中,並致力於與他的人民待在一起。」

澤連斯基的表現無疑給最近幾週與他交談過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當俄國大軍逼近基輔,澤連斯基通過視頻向外界表示,「這可能是你們最後一次看到我活著。」

他的話語透漏出局勢嚴重性。幾個小時之內,歐洲各國以及美國開始協調對普京的一系列制裁,制裁程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嚴格。

烏克蘭及其總統的困境也受到了時尚界的關注。本月早些時候,出生於喬治亞的巴黎世家(Balenciaga)創意總監德姆娜·格瓦薩利亞(Demna Gvasalia)將時裝屋的2022-23冬季秀獻給了烏克蘭和數百萬逃離該國的難民。

德姆娜出生於喬治亞,逃離那裡時他只有12歲,當時該國經歷了一場激烈的內戰。在移居德國之前,他曾住在烏克蘭和俄羅斯。

德姆娜對記者表示,「烏克蘭戰爭引發了我自1993年以來所承受的過去創傷的痛苦回憶,當時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的祖國。」當被問,澤倫斯基穿上這件綠T恤的決定是否經過深思熟慮?

德姆娜稱,「我認為這是有意的,即使一開始不是這樣,幾件關鍵服裝的重複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他的重點不在他的衣服上,這是一種非正式的制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