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的前車之鑒 北海艦隊遇難內幕涉江澤民(圖)

作者:徐榮 發表:2022-03-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五七空難中,中國北方航空6136號班機空難失事
大連五七空難中,中國北方航空6136號班機空難失事。(圖片來源:Dennis HKG/wiki/CC BY 2.0)

中國海軍361潛艇海難

3月21日,中國東航一架搭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在廣西墜毀,習近平和李克強均表震驚,劉鶴當晚趕赴現場。分析認為,此次東航墜機事件與中共官場權鬥有關,内幕或涉江澤民家族。如2003年的北海艦隊事故,史稱「中國海軍361潛艇海難」其實就與江澤民有關。

2003年5月2日,中國海軍一艘常規動力潛艇,在內長山以東中國領海進行例行性訓練時失事,艇上70名官兵全部遇難。中共公開報導先說是機械故障,後又說指揮操縱不當造成。不過,潛艇拖回港口後發現艇身完好無恙,70人是在極短時間全部突然窒息死亡的。

海外軍事專家認為,每艘潛艇都設有逃生艙讓艇內成員避難,但那次災難中竟無一人可以成功逃離潛艇,令人感到驚訝。還有軍事評論員分析指出,遼東半島出海域水深約一、兩百米,對潛艇來說只屬淺水域,即便出現機械故障,潛艇也能維持一段時間,不至於會造成70名官兵死亡。所以說,「中國海軍361潛艇海難」事故顯得頗為蹊蹺。

後來,中共海軍知情人士透露,潛艇事故是因為一個即將退役的海軍軍官,要以同歸於盡的自殺方式來報復江澤民削減軍隊的措施。江澤民要清洗掉老軍頭在各級的影響力,安插進自己人,給軍隊換血,引起了眾多退伍者的不滿,最終致使北海艦隊出事。

當天潛艇原本官兵配製為57人,出事前,北海艦隊剛好派了一位大校副支隊長上艇巡視,多帶了12人上艇,那位即將退伍的海軍軍官認為這是報復最好的機會。等潛艇馳離青島海軍基地後,他突然關死進氣閥,導致全艇缺氣,與69人同歸於盡。

出事後,江澤民不但一句自責的話也沒有,反而把海軍司令員石雲生、政委楊懷慶、北海艦隊司令員及政委這四人全開了,換上對自己表忠心的人。繼任的海軍司令張定發就是江澤民藉此機會安插上的,並送進中央軍委會去監視胡錦濤。

江澤民控制的新華網,於北京時間6月13日配合發布消息稱,海軍361潛艇失事原因已查明,是由於「指揮操縱不當」造成的,但為什麼會指揮操縱不當卻不對外公布。

要對難屬進行慰問的時候,江澤民也不忘打擊胡錦濤。江專門叮囑手下人一定要請到胡錦濤,因為胡是中央軍委副主席——江澤民的重點在「副」字上。

於是人們看到了這樣的報導,「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郭伯雄、曹剛川,5日在大連接見了海軍361號潛艇遇難官兵親屬代表和所在部隊代表。江澤民代表中央軍委……」江澤民儼然又得到了民心、軍心,排名擠到了胡錦濤前面。

大連五七空難 2分鐘從高空墜落 空難結論簡單

另一起空難也與中共高層權鬥有關。2002年5月7日晚,中國北方航空公司執行6136次航班的麥道A82型客機從北京飛往大連時,在大連機場東側約20公里海面失事。112條生命,在兩分多鐘的時間内突然從高空墜落,無一生還。

7個月後,2002年12月6日,事件的關鍵人物張丕林的母親突然接到有關部門的通知,通知的人說,「今天領導要給一個徹底的答覆。」張丕林的母親趕緊叫上家裡人按要求趕往大連市中山公安分局,已經有一些相關負責人在那裡等待他們了。張丕林的弟弟張丕明,認出其中有市公安局的副局長和中山公安分局的局長。

「我們代表政府正式向你們宣布『5・7』空難的調查結果。」一位負責人拿起一張複印件說。這個100多字的結論,中心內容是:調查認定本次空難係張丕林縱火造成。接著,來自北方航空公司的人士宣布,由於張丕林的死亡係自己縱火造成,公司對張丕林的遇難不予賠付。張丕林的弟弟張丕明說,張家人當即提出,需要瞭解結論得出的調查過程,有關負責人回答說:一、此事特殊;二、你們有什麼要求,我們解答不了,我們轉達上去,有答覆我們再轉告給你們。

官方當年通報,這宗慘劇為機上乘客張丕林縱火所致。

其實,20年前的大連五七空難,事故原因至今成謎。曾有大連消息人士透露:張丕林曾是大連的祕密警察,出事前,張與薄熙來的馬仔及谷開來聯繫密切。香港「東方日報」曾引用英國媒體消息報導,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為剷除政敵,不惜策畫了這起空難,造成機上103名乘客及9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空難的遇難者包括中國國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長特別助理李岩峰,她的丈夫韓曉光為大連一間酒店的老闆,韓曉光與時任大連市委書記於學祥關係密切,也是薄熙來夫婦的政敵。薄為誅除異己,遂下令派人製造了這宗空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