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已過黃金72小時 美國被允許參與調查(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3-25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空難
廣東省廣州的白雲國際機場,「3.21」東航乘客家屬焦急等待中。(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東航MU5735波音B737-800墜機已過黃金收救72小時,還未發現生還者或遇難者,官方給出的最新進展為,發現並確認事故的主要撞擊點,搜到遇難者遺物21件,並允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參與事故調查。

飛機部分殘骸深至地下20米 

北京時間3月24日下午,「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第四場新聞發布會,對事故現場搜索救援進展等情況進行發布。

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表示,現在已經基本確定了事故的主要撞擊點,飛機大部分殘骸集中在主要撞擊點周圍半徑30米左右的核心區域內,深度從地表向下延伸大約至20米左右。

搜尋到遇難者遺物21件

會上通報,截至3月24日下午16時,共搜尋到遇難者遺物21件,飛機殘骸183份,和部分遇難者遺體殘骸。

已經找到的主要殘骸包括:發動機部葉片及渦輪殘件、發動機吊架殘件、左右側水平尾翼殘件、副翼自動駕駛作動器以及帶有部分翼梢小翼的機翼殘件。還發現了駕駛艙內的機組逃生繩和機組手冊殘片以及部分機組證件。

東航失事客機機頭為何垂直砸向地面?

民航局還在會上繼續「答非所問」的回應了失事客機機頭為何垂直砸向地面:由於航空器事故調查是專業性和系統性極強的技術工作,需要調查人員與技術專家以及相關單位協同配合,才能抽絲剝繭,理清事實。

民航局還通報,第一部黑匣子已於昨晚由專人送達在北京的解碼實驗室,數據下載和分析工作正在進行中,目前不能排除存儲單元損壞的可能性。

發布會上民航局通報,根據本架波音B737-800飛機的構型,兩部記錄器均安裝在飛機後部,駕駛艙語音記錄器(CVR)位於後貨艙,飛行數據記錄器(FDR)位於客艙後部天花板上方。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的發現,增加了另一部飛行數據記錄器被找到的可能性。將繼續加大搜尋力度,全力尋找第二部記錄器。

NTSB受邀調查東航墜機 

東航「3.21」詭異墜機發生後,對於作為波音飛機的生產國、美國提出參與調查,對此,中國民航局在墜機72小時後才給出確認消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4日表示,中方將按照《國際民航公約》及其附件以及中國民航法律法規開展事故調查,並與相關方保持密切聯繫。

美國運輸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3月23日表示,中國已邀請美方參與調查。受邀的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則表示仍未確定是否派員赴華。

根據國際航空協定,由於涉事客機在美國製造,NTSB可以參與由中共帶頭的調查工作。3月22日,NTSB在推特表示,已任命一名高級航空安全調查員作為美國授權代表,並將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波音和涉事客機引擎製造商CFM代表,擔任技術顧問。有關於調查的問題,應直接向中共民航局提出。不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3月23日表示,調查人員是否前往中國還有待最後決定。

路透社引述NTSB說:「到中國旅行目前受到簽證與新冠疫情(COVID-19)隔離檢疫限制。在決定出行前,我們將先透過國務院與中國政府解決這些問題。」

專門報道交通運輸消息的BBC商務記者萊格特(Theo Leggett)稍早前指出,除了NTSB,波音公司本身,飛機發動機生產商CFM國際,以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都將委任技術顧問,協助是次空難調查。

美國參議員坎特威爾(Maria Cantwell)23日也表示,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安排一個團隊與中國航空監管機構接洽,處理赴華事宜。

根據國際航空協議,由於涉事客機波音737-800在美國製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可以參與由中國領軍的調查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