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6省92城感染8454例 上海隱瞞疫情?(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31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中國26省92城單日新增本土感染者8454例,前3位省份為上海、吉林、福建,前3位城市為長春、吉林、福建泉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最為嚴重。3月30日,中國26省區市92個城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8454例,前三位的省份為上海5646例、吉林2175例、福建140例。前三位的城市為長春1419例、吉林741例、福建泉州129例,還有超42萬人正在醫護觀察。網傳上海疫情已外溢21省71市,網友質疑上海隱瞞疫情。

吉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保持第一

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前5名的省份有:吉林、上海、黑龍江、河南、福建。前5位的城市有:吉林長春、吉林、河南周口、黑龍江佳木斯、福建泉州。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3月30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803例,其中吉林1340例(長春997例、吉林333例、四平6例、白城4例),上海355例(浦東新區252例、閔行17例、黃浦16例、徐匯14例、嘉定9例、長寧8例、靜安8例、松江8例、奉賢7例、普陀6例、青浦5例、楊浦3例、虹口1例、寶山1例),黑龍江19例(佳木斯11例、哈爾濱5例、牡丹江2例、綏化1例),河南周口15例,福建11例(泉州8例、廈門2例、寧德1例)。

排名第6-22名的省份為:廣東11例(深圳、東莞、廣州、珠海),浙江10例(嘉興、寧波、杭州、湖州、紹興),遼寧9例(瀋陽、營口),河北5例(廊坊、唐山、保定),江蘇5例(鹽城、無錫、鎮江、泰州),天津4例(西青、靜海),四川3例(樂山、遂寧),山西忻州2例,山東2例(濟南、菏澤),湖南2例(衡陽、湘西州),海南海口2例,重慶2例(南岸、雲陽縣),雲南2例(曲靖、普洱),內蒙古赤峰1例,安徽淮南1例,江西南昌1例,新疆烏魯木齊1例。

上海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國第一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排前5位的省份有:上海、吉林、福建、河北、安徽。排前5位的城市有:吉林長春、吉林、福建泉州、河北唐山、安徽淮南。

數據顯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651例,其中,上海5298例(浦東新區1949例、閔行761例、寶山506例、徐匯385例、黃浦347例、松江240例、崇明195例、嘉定151例、普陀142例、奉賢123例、長寧122例、楊浦96例、靜安92例、虹口83例、青浦73例、金山33例),吉林835例(長春422例、吉林408例、白山3例、四平1例、白城1例),福建129例(泉州121例、廈門3例、莆田3例、福州1例、寧德1例),河北78例(唐山49例、廊坊27例、秦皇島1例、保定1例),安徽66例(淮南50例、蕪湖9例、阜陽3例、馬鞍山2例、蚌埠1例、銅陵1例)。

排第6-10名的省份為:遼寧42例(瀋陽26例、營口7例、大連3例、葫蘆島3例、遼陽2例、鞍山1例),江蘇41例(蘇州18例、徐州10例、無錫4例、南通4例、宿遷3例、南京1例、鎮江1例),山東25例(濱州11例、棗莊6例、濟南5例、濰坊1例、威海1例、臨沂1例),新疆23例(巴音郭楞州20例、昌吉州3例),黑龍江21例(佳木斯12例、哈爾濱5例、伊春例、綏化2例)。

排第11-23名的省份為:河南19例(周口、駐馬店、鄭州、新鄉),浙江17例(嘉興、杭州、寧波、麗水),江西11例(南昌、九江、贛州),廣西11例(防城港、百色、南寧),廣東8例(東莞、深圳),甘肅蘭州8例,湖北5例(孝感、襄陽、黃岡),雲南5例(德宏州、昆明、臨滄、紅河州),湖南長沙3例,天津2例(河東、西青),海南海口2例,山西長治1例,貴州六盤水1例。

截至3月30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8599例(重症66例),疑似病例18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367516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3709例。

網友質疑上海隱瞞疫情 上海疫情涉21省71市

儘管中國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暴發疫情以來,加上民間披露的疫情情況,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以上海為例,有網友說:「上海對陽性病例統一給陰性報告,只是電話通知陽性!這樣隱瞞,上海要出大事的…」。這則被網友疑似上海隱瞞疫情的錄音,已在網路上引起很大反響。

網友質疑上海隱瞞疫情
網友質疑上海疫情。(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網友質疑上海隱瞞疫情
網友質疑上海疫情。(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網友 質疑上海隱瞞疫情
網傳廣西疾控中心的通知。(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對此,網友議論紛紛,說:「估計都是一樣的,上海這次太多了,就露餡了。」、「這操作空間很大啊,想定誰陽性就定誰陽性,可以肆無忌憚地用齷蹉手段了。」、「反正拿著陰性證明去其他省份,被攔查下來變陽性,那就不關上海的事」、「疾控中心說的很清楚,陽性不發報告,到你這變成陽性發陰性報告,患者的陰性報告是之前的核算結果,造謠也要個尺度,我都看不下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