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不好「看腳」 沒有3個現象還算強健(組圖)

發表:2022-04-0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騎單車運動
腎臟健康嗎?通過觀察雙腳或許能看出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排泄毒素的作用,還會對人體電解質平衡起到重要的功效,它維繫著身體內液體平衡。腎臟健康嗎?通過觀察雙腳或許能看出來,若腳上沒有這3個表現,說明腎臟很健康。

腳上沒有這3個現象 腎臟還健康

1、經常腳涼

腳是人體的末梢部位,它距離心臟較遠,通常情況下,腳部的血液循環是比較差的,若人的身體健康,血液循環好,身體內氣血運行的好,腳部應該是溫暖的。但是,如果男人的腎臟健康出現問題,導致出現腎陽虛,體內的氣血運行不通暢,寒氣入侵,這時,男人就會經常出現腳部冰涼的情況,這是男人腎臟健康變差的表現,若你平時的腳是溫暖的,沒有腳部冰涼的表現,說明腎臟養護得還不錯。

2、腳部水腫

通常情況下,腳部這個部位的血液循環是比較差的,尤其是當男人的腎臟健康出現問題時,體內的毛細血管通透性會增加,經脈血液可能不能及時回流,從而使男人的靜脈壓力升高,腳部的血液循環就會不好。這時,男人會因為氣血不通暢,血液循環不好,導致腳部缺血缺氧,腳部冰涼,所以,如果男人的腳部沒有冰涼的情況,說明你的腎臟還很健康。

3、指甲異常

正常人的腳指甲應該是平滑、光亮,呈淡紅色的,這說明人的氣血運行好,身體血液循環好,可是,當男人的腎臟健康變差,導致體內的氣血運行變差,雄激素分泌出現了異常,處於末梢部位的腳趾甲可能會出現異常反應,指甲發白、光澤度差,所以,若男人沒有這種表現,說明你的腎臟還健康。

當男人的腳部開始出現這3種明顯的表現時,可能與腎臟健康有關,及時調理飲食和生活習慣,把腎臟健康養回來。

常吃這幾種食物 對腎臟健康有利

1、黑枸杞

黑枸杞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花青素,而且,中醫認為,黑色入腎,經常用黑枸杞泡水喝,可以有效提升腎臟功能,促進男性體內雄激素的分泌,對於男人的腎臟健康是很有益處的。

2、杏仁

杏仁是一種堅果,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鋅元素的含量很高,鋅元素可以有效滋養腎臟健康,所以,男人平時經常吃一些杏仁,能有效提高腎臟功能。

3、泥鰍

男人平時可以經常吃一些泥鰍,泥鰍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蛋白質,男人平時經常吃,有固精益腎的功效,能讓男人的腎臟更健康。

男人在戶外慢跑
男人護腎,平時要積極鍛練身體,才會更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可以常吃這幾種食物,男人平時要積極鍛練身體,調整飲食結構,避免經常熬夜等,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你的身體才會更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