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眾生:救人非目的 害人是結果(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4-02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2022年4月1日,上海楊浦區空曠的街道(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日訊】上海疫情已經失控,但政府堅持著眼於清零。因為失控,封控已經沒有意義,但不封控危及官員的頂戴,因此封控才是目的,救人不救人倒在其次了。

此次疫情大爆發,根源是全國上下在冬奧與兩會期間報喜不報憂。中共的習性是每逢喜慶日子必須歲月靜好。武漢病毒初起,正逢春節,習近平將疫情壓下,直到過了春節才處理,結果造成全國大流行,危害全世界。

香港的疫情爆發,與冬奧兩會期間的隱瞞也一定有關係,否則不可能突然湧出來那麼多病例。變種病毒本身傳染性已極高,再加上政府完全無作為,任其流播,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香港七百萬人,感染兩三百萬,香港沒有封控,疫情也在緩解中。上海二千六百萬人口,感染人數更可怕,把大量感染者封在城裡,再互相感染,你再如何封控,都對付不了。

疫情爆發之前,上海政府聲言不會封城,事後又改為隔江封控,事後又再改為全城封控,相信上海本來是準備摸索一條對經濟與民生影響較輕的抗疫之路的,如能取得成功,即可為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找一個下台階。可惜為時已晚。

為了「一尊」的體面,付出民眾沈重的生命財產代價,最終讓「一尊」更加冇面,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

上海民不聊生,網上無數短片,各種面臨絕路的呼天搶地,聞之令人黯然。有一家七口被封控在家,已經六人染疫,丈夫等候換肝,只有小兒子關在自己房裡未被感染。菜盡糧絕不打緊,也沒有藥物治療,打電話求救無人理會,繼續囚禁下去,後果不堪想像。

因為封控,經濟停擺,民眾收入歸零,有的家庭正在供樓,夫妻倆都沒有收入,即使沒有染病,生活也面臨絕境。但當政府連救死扶傷都無能為力時,還有誰去管你供樓的事?買樓的時候歡天喜地,天災人禍來了,只有自己去承受,政府更不會操心你的供樓難題?

幾千人集中隔離的地方,民眾群聚要求領導給個「說法」,隔離三天了,沒有藥也沒有人管,廁所沒水,互相傳染。「領導」會有什麼說法?各自對自己的領導負責而已,有內部通知乾脆明說了,形勢嚴峻,上面叫你做什麼你就照做,你說三道四,以後別人升上去了,你後果自負。

上海民怨四起,政府沒有解決辦法,就把民兵和武警都派出來,以「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去解決問題。武警到小區,被市民攔在路口要求出示核酸檢測證明。武警只等上級下令,就把鬧事的市民「繩之以法」,你要說法,政府就給你尋釁鬧事的說法。

疫情出問題,先把當地官員撤了,病毒未死地方官先死,因此地方官更不管人民死活,不斷升級嚴苛封控措施,不把人當人看,到最後,救人已經不是目的,害人才是結果。

上海疫情失控,要緊的不是救上海人,是不能讓上海疫情再傳到別的省市去,封控上海是救全國救中共。上海政府從來就沒打算過自我封控,一時之間,人力物力根本無法應付,因此不管什麼措施,最終都害死上海人。

疫情火燒眉毛,人民求救無門之際,官員只想到自己的頂戴,家人的榮華富貴,誰管你有沒有錢供樓,七口人感染了六個,誰管你幾千人無了期用沒有水的廁所?

全城封控是為清零,斬腳趾避沙蟲,用笨辦法去對付聰明的病毒。以億萬中國人的生命財產,去供養習近平一人的偉大形象,這個形象的代價也真大。官媒歌功頌德:「習近平經濟思想賦能全球治理」、「以其真理光芒為不穩定不確定的世界經濟撥開迷霧,為世界帶來深刻發展啟示。」

上海人反抗,高呼「我要吃飯」、「我要便宜菜」,但當有人喊「我要自由」時,大家都靜了。深圳人被封控時叫苦連天,一旦解封,又敲鑼打鼓歌頌黨的大恩大德。當你的要求只是吃便宜菜,你就隨時碰上沒有飯吃的日子,當你被封時叫苦,解封時頌恩,那被奴役的命運永遠都不會改變。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