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众生:救人非目的 害人是结果(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4-02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2022年4月1日,上海杨浦区空旷的街道(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上海疫情已经失控,但政府坚持着眼于清零。因为失控,封控已经没有意义,但不封控危及官员的顶戴,因此封控才是目的,救人不救人倒在其次了。

此次疫情大爆发,根源是全国上下在冬奥与两会期间报喜不报忧。中共的习性是每逢喜庆日子必须岁月静好。武汉病毒初起,正逢春节,习近平将疫情压下,直到过了春节才处理,结果造成全国大流行,危害全世界。

香港的疫情爆发,与冬奥两会期间的隐瞒也一定有关系,否则不可能突然涌出来那么多病例。变种病毒本身传染性已极高,再加上政府完全无作为,任其流播,最后一发不可收拾。

香港七百万人,感染两三百万,香港没有封控,疫情也在缓解中。上海二千六百万人口,感染人数更可怕,把大量感染者封在城里,再互相感染,你再如何封控,都对付不了。

疫情爆发之前,上海政府声言不会封城,事后又改为隔江封控,事后又再改为全城封控,相信上海本来是准备摸索一条对经济与民生影响较轻的抗疫之路的,如能取得成功,即可为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找一个下台阶。可惜为时已晚。

为了“一尊”的体面,付出民众沉重的生命财产代价,最终让“一尊”更加冇面,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

上海民不聊生,网上无数短片,各种面临绝路的呼天抢地,闻之令人黯然。有一家七口被封控在家,已经六人染疫,丈夫等候换肝,只有小儿子关在自己房里未被感染。菜尽粮绝不打紧,也没有药物治疗,打电话求救无人理会,继续囚禁下去,后果不堪想像。

因为封控,经济停摆,民众收入归零,有的家庭正在供楼,夫妻俩都没有收入,即使没有染病,生活也面临绝境。但当政府连救死扶伤都无能为力时,还有谁去管你供楼的事?买楼的时候欢天喜地,天灾人祸来了,只有自己去承受,政府更不会操心你的供楼难题?

几千人集中隔离的地方,民众群聚要求领导给个“说法”,隔离三天了,没有药也没有人管,厕所没水,互相传染。“领导”会有什么说法?各自对自己的领导负责而已,有内部通知干脆明说了,形势严峻,上面叫你做什么你就照做,你说三道四,以后别人升上去了,你后果自负。

上海民怨四起,政府没有解决办法,就把民兵和武警都派出来,以“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去解决问题。武警到小区,被市民拦在路口要求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武警只等上级下令,就把闹事的市民“绳之以法”,你要说法,政府就给你寻衅闹事的说法。

疫情出问题,先把当地官员撤了,病毒未死地方官先死,因此地方官更不管人民死活,不断升级严苛封控措施,不把人当人看,到最后,救人已经不是目的,害人才是结果。

上海疫情失控,要紧的不是救上海人,是不能让上海疫情再传到别的省市去,封控上海是救全国救中共。上海政府从来就没打算过自我封控,一时之间,人力物力根本无法应付,因此不管什么措施,最终都害死上海人。

疫情火烧眉毛,人民求救无门之际,官员只想到自己的顶戴,家人的荣华富贵,谁管你有没有钱供楼,七口人感染了六个,谁管你几千人无了期用没有水的厕所?

全城封控是为清零,斩脚趾避沙虫,用笨办法去对付聪明的病毒。以亿万中国人的生命财产,去供养习近平一人的伟大形象,这个形象的代价也真大。官媒歌功颂德:“习近平经济思想赋能全球治理”、“以其真理光芒为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经济拨开迷雾,为世界带来深刻发展启示。”

上海人反抗,高呼“我要吃饭”、“我要便宜菜”,但当有人喊“我要自由”时,大家都静了。深圳人被封控时叫苦连天,一旦解封,又敲锣打鼓歌颂党的大恩大德。当你的要求只是吃便宜菜,你就随时碰上没有饭吃的日子,当你被封时叫苦,解封时颂恩,那被奴役的命运永远都不会改变。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