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德薩保衛戰拉開帷幕 英國協調35國軍援(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03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敖德薩
2022年4月3日,俄羅斯軍隊在敖德薩發動空襲後,天空中升起滾滾黑煙。(圖片來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俄羅斯的侵略行為愈演愈烈,4月3日早些時候,導彈襲擊了烏克蘭的重要港口敖德薩(Odesa),即使其軍隊從首都基輔周圍撤退。據奧德薩地區政府4月3日稱,關鍵的基礎設施被擊中,導致幾個地區發生火災。早期沒有關於人員傷亡的報告。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俄羅斯軍隊襲擊了烏克蘭的南部港口,包括敖德薩(Odesa)、米科拉耶夫(Mykolaiv)和馬里烏波爾(Mariupol),因為他們試圖切斷烏克蘭與黑海的聯繫,並建立一條從俄羅斯到克里米亞的陸地走廊,克里米亞是俄羅斯在2014年奪取的半島。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告訴部長們,他希望用反艦導彈武裝烏克蘭,以防止俄羅斯對奧德薩進行轟炸和推進,英國認為奧德薩是普京入侵的下一個目標。

來自烏克蘭主要海軍基地奧德薩的圖片顯示,打擊後有巨大的黑煙升入天空。

俄羅斯說,其軍隊進行了導彈襲擊,摧毀了一個煉油廠和三個燃料儲存設施。莫斯科國防部說,這些設施為經歷了激烈戰鬥的米科拉耶夫附近的烏克蘭軍隊提供了物資。

烏克蘭政府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說,一些導彈已經被攔截。

英國可以如何幫助

英國正在推動用反艦導彈武裝烏克蘭,作為西方國家「換擋」的一部分。這種導彈將旨在擊退俄羅斯對敖德薩的進攻,正如英國的反坦克導彈NLAW被用來阻止普京攻佔基輔的努力。

一位高級政府人士說:「我們預計這支大規模的坦克縱隊將穿過非常平坦的地形,基輔將在三天內被佔領。NLAW[下一代輕型反坦克武器]阻止了這種情況。」

他們補充說:「下一個目標是奧德薩。攻打奧德薩的不是坦克。它將是船隻。NLAW對船隻不起作用,那麼什麼能起作用?他們想要的是那種可以摧毀船隻的東西。

「首相渴望並決心幫助找到這一點。我們沒有他們下一階段所需的一切,但我們已經成為其他國家公認的(武器提供)協調者。」

第二個政府消息來源說:「烏克蘭人一直在要求在黑海上提供致命攻擊援助。我們與烏克蘭人的關係可能是任何人中最成熟的。我們有一份他們所需的實時清單,我們盡量滿足他們的要求。首相致力於幫助烏克蘭保衛自己,他將支持這一需求。「

港口城市為戰爭做好準備

希臘外交部長登迪亞斯(Nikos Dendias),將於3日在奧德薩登陸,他率領一個人道主義援助團。

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一直在為戰爭做準備,在關鍵建築上安裝沙袋並設置反坦克障礙,但迄今為止,它躲過了東部黑海港口馬里烏波爾的命運,馬里烏波爾幾乎被俄羅斯的轟炸夷為平地。

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海軍部隊繼續在黑海和亞速海封鎖烏克蘭海岸,阻止任何補給品從海上抵達烏國。

國防部還說,俄羅斯仍然保留著嘗試兩棲登陸的能力,但由於烏克蘭軍隊有足夠的時間準備,這樣的行動將是「越來越高風險」。

該部補充說,據報導,黑海的水雷「幾乎肯定是由俄羅斯海軍活動造成的」,並對航運構成嚴重風險。

上週,俄羅斯和烏克蘭互相指責對方在黑海的海岸附近埋設海軍水雷,一些水雷從系泊處脫落,漂浮到開放水域,威脅到商船。

土耳其和羅馬尼亞的軍事潛水隊一直在拆除在其海岸邊發現的流散水雷。

土耳其專家說,他們無法確定是哪一方埋設了這些地雷。他們在博斯普魯斯(Bosporus)海峽上游拆除了一枚水雷,該海峽是連接黑海和地中海的重要貿易通道。

漁民首先在一個停靠區附近發現了漂浮的水雷,並聯繫了海岸警衛隊,後者通過無線電向該地區的船隻發出警告。

約翰遜向澤倫斯基表示祝賀

2日晚,約翰遜就烏克蘭人奪回整個基輔地區,向澤倫斯基總統表示祝賀。唐寧街的一位發言人說,兩人通過電話,並補充說:「他[約翰遜]祝賀烏克蘭勇敢的武裝部隊在一些地區成功地擊退了俄羅斯的入侵軍隊,但認識到仍然存在巨大的挑戰,以及正在對平民造成的巨大痛苦。

「首相向澤倫斯基介紹了上週由英國與35個國家召開的軍事捐助會議上取得的最新進展,並承諾繼續加強防禦性支持。澤倫斯基總統強調了烏克蘭作為一個自由和民主國家生存的緊迫性以及國際援助的重要性。」

英國國防部表示,由英國協調的由35個國家組成的會議,「致力於擴大對烏克蘭的一攬子軍事支持,並探索長期維持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新方法」。

敖德薩:普京志在必得的戰略要塞

位於亞速海沿岸的馬里烏波爾見證了衝突中一些最血腥的戰鬥,據認為有5000人被殺。

據報導,在過去的兩個星期裡,四艘俄羅斯軍艦加入了對馬里烏波爾的轟炸,使其80%的建築變成了廢墟。奪取該城市是俄羅斯的一個關鍵目標,因為這將使普京在克里米亞和東部分離主義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建立起一座陸地橋樑。

人們擔心,由於克里姆林宮試圖將其力量重新集中於確保佔領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迄今為止倖免於馬里烏波爾命運的敖德薩,可能很快會在黑海受到俄羅斯海軍的攻擊。

敖德薩被視為烏克蘭的一個重要戰略港口,因為其一半的進出口都通過它。它也是俄羅斯從赫爾松(Kherson)向東推進,和西部與羅馬尼亞邊境之間的最後一個主要城市。拿下這座城市將使莫斯科離控制整個南部海岸線更近一步。

最好選項:向烏克蘭提供俄制反艦武器

雖然包括美國、德國和法國在內的一些盟友據說想等俄羅斯進行挑釁後再提供更多致命的援助,但約翰遜已經明確表示,他認為應該立即提供這種援助。

這位高級政府人士補充說:「約翰遜說,我們不需要另一個觸發器,他(普京)已經越界了......。無論澤倫斯基要求什麼,他都會得到,如果我們有的話。」

澤倫斯基總統呼籲西方向烏克蘭提供反艦導彈,包括英國皇家海軍使用的「魚叉」(Harpoons)導彈。美國官員上週表示,北約成員正在討論這個問題。

據瞭解,在週五(1日)上午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討論了升級英國的致命援助供應。這些武器可能包括帶有感測器的導彈,可以瞄準駐紮在烏克蘭海岸的船隻,以及反炮臺能力,可以摧毀俄羅斯火炮發射的炮彈。

英國還將提供所謂遊蕩彈藥(loitering munition),它類似於美國送給烏克蘭人的「神風」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彈簧刀是小型的、一次性的、遙控的自殺式無人機,可以通過編程擊中一個目標或遠程引導到一個目標。它們被稱為「遊蕩彈藥」,因為它們可以在打擊之前長時間地環繞目標。

在俄羅斯入侵前,英國準備向烏克蘭提供精確制導的「硫磺石」(Brimstone)導彈,以對抗俄羅斯海軍。這種地對地海上導彈由英國的歐洲導彈設計局(MBDA)設計的,可以同時打擊「一群」目標,並將部署在烏克蘭海軍現役的船隻上。

這些被認為現在不在討論範圍內,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英國更有可能促進其他西方夥伴提供反艦導彈。如果英國沒有烏克蘭所要求的武器裝備,作為協調人的英國,將提供「亞馬遜式送貨」服務,以幫助協調與其他國家的努力。

英國確實擁有一系列有限的反艦導彈,包括皇家海軍23型護衛艦使用的「魚叉」地對地導彈,可以打擊130公里以外的船隻。

另一個選擇是通過其他北約成員向烏克蘭供貨。該消息人士補充說:「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幫助烏克蘭人獲得俄羅斯的裝備,因為他們不需要任何培訓。」

他們說,提交給英國內閣的情報評估是,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部隊,正在被剝奪裝備和食物,俄軍「只能再堅持幾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