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正式宣布放棄連任(圖)

發表:2022-04-04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4日,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她放棄競選連任且不會參加下屆香港特首選舉。
4月4日,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她放棄競選連任且不會參加下屆香港特首選舉。(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今日港府抗疫新聞記者會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她放棄連任,不參加第六屆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此前有傳聞稱,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或已得到北京當局的認可,將參加香港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正式宣布放棄連任特首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4月4日,林鄭月娥在港府抗疫新聞記者會上宣布,她放棄競選連任,不會參加下屆香港特首選舉,在去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就以家庭優先為由已向北京當局表達了此意願,6月30日完成香港特首5年任期後,將結束在港府42年的任職生涯。林鄭月娥稱,在自己剩下的任期內,主要工作是港府抗疫、5月8日第六屆香港行政長官選舉、7月1日香港「回歸」25週年與港府換屆交接等工作。

林鄭月娥成為自1997年7月1日以來第二個不尋求及未有連任的香港特首。其任期內在北京當局授意下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起極大爭議,從而爆發了香港「反送中」運動。

據港府官網公開資料顯示,林鄭月娥於1980年8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先後在20個不同職務任職超過36年,歷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等職。2006年9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2007年7月1日獲委任為發展局局長,成為主要官員;2012年7月1日獲委任為政務司司長。

2017年3月16日,林鄭月娥在第五屆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中「獲勝」。3月31日,被北京當局任命為第五任香港特首。7月1日正式就職。

官媒新華社4月3日報導,第六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於4月3日開始,4月16日結束,5月8日舉行投票。據香港特區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告,香港特首候選人「必須在提名期內的通常辦公時間內,親自到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展城館,把填妥的提名表格送交選舉主任」。

報導稱,目前港府針對新冠疫情實施嚴格限制群聚防疫措施,禁止公共場所多於2人以及私人地方2戶以上的聚集。由於香港特首選舉的「特殊性」,政務司司長已准許香港特首候選人在4月3日至5月8日期間,可以獲得「舉行特定的群組聚集或多戶聚集」的豁免權。

李家超將參選香港特首

美國之音報導,今年2月香港第5波疫情急遽惡化之際,北京當局通過香港《文匯報》、《大公報》放話,要求港府將控制疫情作為「壓倒一切」的工作任務。此舉在當時被認為是北京當局可能不支持林鄭月娥參選下屆特首選舉的徵兆。林鄭月娥也承認,香港第5波疫情急遽惡化超出了港府應對能力。

此前,香港多家媒體報導,為了參選香港特首,現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宣布辭職。4月4日,林鄭月娥稱,尚未接到任何港府官員辭呈。

報導稱,李家超出身香港警察部門,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曾大力支持推行「港區國安法」,獲得北京當局的獎勵。他在出任政務司司長之前沒有全面管理香港政府部門的相關經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