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若當選特首 網民憂「至暗時刻」將至(圖)

發表:2022-04-05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市民擔心如果李家超成為特首,香港「至暗時刻」即將到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不少市民擔心如果李家超成為特首,香港「至暗時刻」即將到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4月4日,林鄭宣布不會競逐下屆特首,加上近期不斷有消息指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成為下任特首,坊間對此議論紛紛。李家超出身警隊,如果當選將成為香港首位「武官」特首。因此不少市民擔心香港將進一步淪為「警察城市」,甚至擔心「至暗時刻」即將到來。

不同於商人出身的董建華、公務員出身曾蔭權和林鄭月娥,李家超出身警隊,其強項是鎮壓抗爭運動、打壓異議人士、行駛特權監察及偵查港府上下政治忠誠度等。

反送中運動後,香港被外媒形容為「警察城市」,警察勢力不斷擴大,李家超因鎮壓有功,去年6月被晉升為政務司司長,成為香港「第二把手」。

除了鎮壓反送中運動,2020年國安法實施後,時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積極配合北京指令,在港成立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又稱警方國安處),以國安之名大量抓捕民主派人士,欲將民主派斬草除根。

李家超對傳媒的打壓也不為餘力。去年6月中旬,警方拘捕《蘋果日報》五名高層,同時凍結與《蘋果》旗下三間公司的資產,導致公司資金無法周轉,更無法向員工支付薪酬。6月23日,營運26年之久的《蘋果日報》無奈宣布停運。

去年12月末,警方抄查《立場新聞》辦公室,並拘捕6名《立場》高層及前高層,指他們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同時警方還凍結《立場》約6,100萬港元資產。當日下午《立場》便在社交媒體宣布停止運作,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將於日內移除,所有員工即時遣散。

此外,在國安法的碾壓下,香港大大小小數十個民主派團體被迫解散,其中包括支聯會、教協、民陣、職工盟等。數十年來建立的公民社會土崩瓦解。不過警方的逮捕行動並未有停止跡象。3月29日,警方重新逮捕13名於反送中期間參與示威的人士。時至今日,香港警方已經逮捕過萬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者。

李家超身體力行地貫徹中共打壓異己心狠手辣的做法,因此得到北京的信任。如果李家超成為下一屆特首,香港更加難以擺脫「警察城市」之名。不少網民在討論區預測李家超做特首後,社會將發生的改變。有人預計,將有大量政務官離任,移民人數持續飆升,樓價下跌,經濟出現弱勢,政府將為23條立法,同時實施「辱警罪」將批評、侮辱警察的市民送入監獄。

2019年,時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曾表示,新疆過往曾多次發生恐襲,但近兩年情況已得到控制和改善,認為當地反恐工作值得香港參考。故有網友擔心李家超將效仿新疆在香港興建再教育營。

還有網友預測,在經濟層面李家超政府也將嚴格跟隨大陸相關政策,如禁止市民帶超過一萬現金出境,跨國轉帳除非有證明,否則不可以轉賬超過等值五萬港元的金額,港幣數字貨幣化,換外幣要須有證明書,出境要申請許可書。總之李家超出任特首,將是香港的「至暗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