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 俄國宣布退出(圖)

發表:2022-04-08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
聯合國對烏俄戰爭一事開會。(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於今天(7日)表決通過,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員資格。俄國在結果確定後,不待大會發布正式決議,便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

中央社消息,聯合國大會於7日針對俄羅斯無視多國制裁與譴責,對烏克蘭宣布發動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以及布查鎮慘案,舉行投票決定俄國去留。最終193個會員國中,有93國投下贊成票,24國反對,58國棄權,以2/3多數贊成通過,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員資格。

歐洲聯盟駐聯合國大使史庫格(Olof Skoog)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侵犯主權和人權的規模和嚴重性,招致國際社會強力回應。他說:「聯大今天做出的罕見決定發出了一個強烈的問責信號,希望這將有助防止及遏阻更多侵犯人權情事發生。」

代表英國的羅斯考(James Roscoe)說:「俄羅斯在人權理事會中沒有一席之地,今天的表決結果向普京傳遞了另一個訊息:那些支持他或以他名義發言的人必須停止殺害無辜平民,結束這場戰爭。」

美駐聯大使湯瑪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大會表決結果傳達出清楚訊息,那就是遭受苦難的受害者和倖存者不會被忽視,並且我們確保那些迫害人權者在聯合國的人權領導層中沒有容身之處。」

投反對票的中國則認為,聯合國此舉過於「倉促行事」,對事情火上加油,且將開創危險先例。投棄權的印度代表表明,如果要印度選邊,因度會站在和平那邊。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庫茲敏(Gennady Kuzmin)在表決通過後,形容這項結果不合法且出於政治動機,接著宣布俄國決定完全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同時發出警告,在表決中投下贊成或棄權票者將被視為「不友善舉動」,將危害雙邊關係。

根據決議,由於俄國退出理事會,聯合國大會往後可同意結束停權這種情況現已不可能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