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火車站遭導彈擊中50死上百傷 俄烏互揭兇手(圖)

發表:2022-04-09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東部火車站遭轟炸
4月8日在烏東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附近出現的導彈殘骸,俄烏互相指控是對方襲擊火車站釀成傷亡,據報導彈上寫有「為孩子」的俄文,俄方則指控僅烏軍使用圖中的「圓點-U」導彈。(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Donetsk)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一座火車站遭到兩枚導彈襲擊烏克蘭地區官員指至少50人死亡、98人受傷。歐盟及美國第一時間譴責該慘案。俄羅斯則否認指控,強調導彈碎片顯示是屬於烏克蘭軍方使用的戰術導彈。

烏東火車站遭導彈擊中50死上百傷 俄烏互批兇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烏克蘭國家鐵路系統負責人卡米辛(Oleksandr Kamyshin)4月8日在其官方Telegram頻道上披露消息,兩枚導彈擊中了烏東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的火車站。

法新社報導,車站旁的地上至少有20具被塑膠布覆蓋的屍體,現場血跡四濺,行李散落各處,有人倒卧地上,民眾爭相走避。烏克蘭當局稱,事發時車站約有四千人,不少是婦孺和長者。

烏克蘭國家鐵路系統負責人卡米辛在Telegram上稱,「俄羅斯法西斯分子用伊斯坎德爾(Iskander)導彈襲擊了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警方和救援人員報告稱,有數十人死亡和受傷。」

卡米辛說,導彈襲擊發生時,有數千人在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頓涅茨克地區的居民正準備撤離到烏克蘭更安全的地區。

克拉莫托斯克市長洪契連科說,攻擊發生時現場約四千人,多為長者與婦孺。

烏克蘭稱,當時有數以千計的人正在火車站準備撤離,烏方批評是俄軍施襲。

俄羅斯反擊,稱是烏克蘭軍隊所為,因為現場出現「圓點-U」導彈殘骸,指該導彈僅烏軍使用。

澤倫斯基:泯滅人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批評俄軍蓄意攻擊平民,並斥責俄羅斯邪惡無限,若俄方不遭到懲罰就不會停止暴行,美國及歐盟都譴責襲擊。

據報,遭攻擊的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位於頓內次克州,是當地用來撤離民眾的主要運輸地點之一。烏克蘭國家鐵路公司說,俄軍發射兩枚火箭攻擊火車站,當地持續遭俄軍轟炸。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Donetsk)地區官員表示,遇襲事件升至50人死亡,包括5名兒童,另有98人受傷。

澤倫斯基推文說:「(俄國地面部隊)缺乏力量與勇氣在戰場上和我們直接對決,就狡詐的摧殘平民百姓,這是沒有下限的邪惡。」批評發動攻擊的俄軍不是人。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4月8日前往基輔與澤連斯基會談,是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以來訪問基輔的最高級歐洲官員。

歐盟正式通過第五輪對俄羅斯的制裁,會禁止進口俄羅斯的煤炭、木材、化學品及其他產品等。

繼美國後,英國亦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兩名女兒列入制裁名單。

俄羅斯:烏克蘭自導自演

就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譴責俄羅斯「泯滅人性」的同日,俄國反控烏軍才是攻擊火車站的兇手,整起事件是烏克蘭自導自演,由克拉莫托斯克西南方約四十五公里的多布羅皮利亞(Dobropillya)的烏軍發動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4月8日表示,有關俄羅斯對頓涅茨克州克拉馬托爾斯克一座火車站實施導彈襲擊的言論與事實不符,批評是「挑釁」,指俄軍在克拉馬托爾斯克沒有任何火力任務,也沒有計劃過。

俄國防部之後又指事件是烏方所為,稱是烏克蘭軍隊在45公里外的多布羅波利耶(Dobropolye)定居點,對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發動襲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稱:「基輔政權攻擊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的目的,是破壞離開這個城市的主要出口,好把這些平民當作人肉盾牌。」俄方說,案發現場附近發現「圓點U」(Tochka-U)戰術彈道飛彈的碎片,這是只有烏克蘭武裝部隊才有的武器。

自今年2月24日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以來,俄羅斯始終否認攻擊烏國平民。外界也有觀察分析,以俄羅斯的軍事力量,如果不顧及平民性命,俄羅斯完全有殺傷力很強的武器能在短期內結束戰爭,但是左媒一再誇張烏克蘭的反擊,其中假新聞氾濫,致使局勢更加危險複雜。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