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長新聞會上哽咽衝上熱搜 網諷:怕丟官(組圖)

發表:2022-04-0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上海市副市長哽咽發言,許多中國民眾都不以為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面對上海市副市長哽咽發言,許多中國民眾都不以為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一線城市上海疫情大爆發,8日又再增加超過2萬例的本土感染。9日,上海女副市長宗明在新聞發布會上「哽咽」的新聞衝上熱搜,微博等平台上罵聲連連,痛批這是「演戲、作秀」,還有人酸諷「怕丟官」。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中共官方4月9日通報稱,上海新增本土感染者23,624例(確診1015例+無症狀22,609例)。截至4月8日24時,上海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超15萬人。累計感染人數居於前五位的地區為:浦東新區、閔行區、徐匯區、黃浦區和嘉定區。由於中共慣於掩蓋疫情真相,實際染疫人數或比官方公布的數據更多。

上海封城後,出現各種亂象,微博上也有許多老人缺藥、醫療擠兌、民生缺菜的各種民怨貼文流傳;除了搶菜難、就醫難,染疫的嬰幼兒被隔離收治、不允父母陪伴,也引發很大的爭議,可謂是民怨沸騰。

4月9日,上海舉行疫情工作新聞發布會。中共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哽咽稱,「對於大家反映的問題,發出的呼聲,我們感同身受。」「工作做得還很不夠,一定盡全力改進。」

宗明指出,以最快的速度阻斷疫情傳播,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上海副市長哽咽發言」一詞也迅速衝上微博熱搜。只不過,副市長這番真情流露,似乎未能引起中國廣大民眾同情,許多人都在微博憤怒留言:「哭有用的話,我也想哭」、「不是不夠,是很差」、「我只知道我做得不好老闆會毫不猶豫炒掉我」。

還有不少人直接開酸表示:「她是怕她的職位不保而哭的吧」、「上海市領導什麼時候那麼卑微過」、「你只是餓死了而已,人家副市長可是哭了啊」、「基層在自救,上層在作秀」。

還有上海網民發帖說,「把你的眼淚收回去,現在需要的是你假惺惺流幾滴眼淚嗎?是要強硬有力的措施!你上海領導怎麼有臉哭的啊?那些一線工作人員,關在家裡沒菜吃的人,醫院裡的病人,方艙裡的感染者才應該哭吧! 」

「你家裡有需要看病的病人嗎?你家裡有需要化療的病人嗎?你家裡有吃不上飯的老人嗎?你家裡有單獨被拉去隔離的幼兒嗎?你吃不上飯嗎?這些都沒有,你憑什麼跟我們談‘感同身受’我們都還沒哽咽呢?你哽咽什麼?擱這兒作什麼秀啊。」

面對上海市副市長哽咽發言,許多中國民眾都不以為然。(圖片來源:微博)

面對上海市副市長哽咽發言,許多中國民眾都不以為然。(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日前上海市5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作為被免職。

4月7日,上海市紀委監委通報了兩起疫情防控不力被免的官員。包括上海機場集團下屬虹橋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水飛,他因「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被撤銷黨內職務和行政職務」;另一名被處分的官員是黃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黨支部副書記、院長周寶國。

4月8日,上海官方微信號消息,浦東新區3名處級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他們分別是: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黨委副記、鎮長徐建軍;洋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黃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